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评建动态】理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陈宝生“四个回归”讲话精神·
作者:刘思彤 点击数: 时间:2018/07/09 11:16:08

近日,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教育部长陈宝生621日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高等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的讲话精神。院长李修清主持会议。

会上,李修清院长重点传达了陈宝生部长“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的讲话精神。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全院老师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职业敏感性和学术敏感性,紧跟国际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回归初心本分,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爱戴、同行点赞的好老师。

部门老师在学习了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后,亦纷纷感慨:陈宝生部长的“四个回归”讲话精神十分中肯和到位,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这为我们现在开展和推进本科教育指明了方向。

在关于如何深刻理解和做好“四个回归”的讨论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终形成以下共识:首先,回归常识是高等学校课堂教学现代化的呼唤,是提升大学品质的需要。要引导学生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学会关心世界,担当社会责任。其次,回归本分要求大学教学要做到教书与育人的有机统一,科学性与思想性的有机统一,防止在教学中脱离知识教学,空泛地进行道德说教。再次,回归初心就是要求我们高度重视所培养人的社会价值,要尊重人的发展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最后,回归梦想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本科教育应该想国家之所想,做社会之所需,要实现自身发展与国家振兴、人民幸福的有机统一。

上一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桂林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开展“团团一心跟党走”主题快闪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