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赴珠三角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作者:汪水兰 点击数: 时间:2018/12/27 15:08:45

为进一步提升外语外贸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力度,调研行业企业人才需求。12月中旬,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盖菊梅带队,与班主任及辅导员一行赴东莞、深圳开展企业走访考察调研活动。

调研组本次共走访了东莞市捷胜五金有限公司、东莞市辰雅实业有限公司、威时沛运集团、深圳市中捷汇通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博亿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傲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在走访调研过程中,盖菊梅向合作企业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及实习就业等情况,听取了企业对学院学生专业知识及能力结构的评价,相关企业负责人也对企业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业务发展及人才需求等方面也做了说明。调研团队还就学生实习就业、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的细节问题与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了提高合作力度、扩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共同构建优秀企业合作联盟等方面的共识。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既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人才供需合作,也让学院领导老师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实习状态,让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探索出了一批有行业特色发展前途的就业基地,有助于学院根据市场需求和行业特征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升学生实习就业质量,促进学院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


上一条:我校教师受邀在全区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分享教学经验 下一条:【两学一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