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白婕 点击数: 时间:2019/10/13 15:11:12

10月1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刘玉红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在外语外贸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怎一个精字了得—科研项目申报随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语外贸学院挂职院长刘绍忠教授主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到场聆听。

刘教授是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者,她以自己的申报书为例示,详细介绍了申报成功的关键。整个讲座围绕“精”展开,刘教授指出要完成一份成功的申报书,应当做到精心、精彩、精炼。其一是精心。在准备过程中,离不开单位助力和团队给力,更重要的是个人努力,研读指南,学习他人,梳理前期成果,深度分析,并浏览已经立项的项目,找灵感,寻规律。其二是精彩。刘教授重点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核心观点、研究基础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到内容精彩。其三是精炼。刘教授建议,申报书应当路标显著,做到前后呼应,文字简练,行文严谨。最后,刘教授鼓励在场教师凝心聚力,耐住寂寞,方能出成果。

此次讲座视角全面、内容丰富、具体实用,对外语外贸学院教师撰写各类科研项目、教改项目申报书具有现实指导意义,视角新颖,观点鲜明,启发性强,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刘玉红教授,是南京大学的文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社会兼职包括:全国认知诗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广西外国语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和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结题评审专家等。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二级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