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学长讲坛”
作者:杨帆 点击数: 时间:2020/06/02 11:13:37

“学长讲坛”一直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学生服务工作持续在线,5月29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十期“学长讲坛”在招聘大厅举行,本次“学长讲坛”特邀汽车运用技术专业2005届毕业生戴振朝主讲,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坛。

戴振朝现就职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从事综合管理类工作,在会上,他从多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生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首先是学习不能停,学习不止才能一直进步。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把学习知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其次是要有健康的爱好,要利用好课余时间,参加一些体育、科技、绘画、歌舞、棋类等活动,不仅有益身心健康,还可以开阔眼界、扩大知识面,使人越来越聪明。最后,戴振朝对即将走向职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做好角色转变,清醒地认识到进入职场后,自己的社会责任、社会角色、社会义务、社会权力及所处的环境都不同,按照新的环境和角色来约束自己,并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摆脱 “以学为主”的思维模式,把它转变成“以用为主”的思维模式。

本次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坛,让毕业班学生对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一个更明确的认识,同时有利于在校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讨论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饮食服务座谈会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