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学子见义勇为传递青春正能量
作者:刘梓汐 点击数: 时间:2018/11/11 18:36:21

 

近日,一面“品德高尚、情暖人间”的锦旗被送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会议室,交到了该院负责人的手中。锦旗赠送者用这种简单而又真诚的方式,对桂林航院2018级化学专业汽车服务工程学生付博升和闫煜晨见义勇为抢救落水老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10月20日,付博升和闫煜晨骑车途径桂林市七星区冷水塘附近,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翻倒在路中,便下车积极查看,发现受伤老人摔落至路边水沟,因受伤无法上岸。两位同学下至深及腰间的水中将老人救出并果断拨打救援电话。

付博升和闫煜晨在和伤者交谈中发现其神志不清,出于安全考虑,两位同学一直与其交谈,稳控和安抚伤者情绪,同时缓慢地将伤者挪到道路安全处,防止二次伤害,直到过路的行人认出老人正是附近的居民。两位同学得知情况后马上骑车到周围摊点一个个的询问,寻找到伤者家属后,将伤者送回家。

说起起当天的场景,付博升回忆:“当时天气很冷,还下着雨,老奶奶掉到水里应该很长一段时间了,水已经到她的腰间,老奶奶手里一直的抓着边上的草害怕掉下去。”面对如此陌生的环境,两个少年冷静采取应对措施,临危不惧的处事也得到了伤者家属的大力赞扬。“这也是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正确的选择吧,当时我们确实也曾担心会有社会上常常遇到“碰瓷”的情况,但是相信再让我们选择一次,我们还是会马上救人。”闫煜晨说道。

付博升和闫煜晨是该校18级新生,在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蒋利超老师印象中,这两位同学自入学以来一直积极进取,课业积极,在师生中口碑良好,对于此次两位学生见义勇为的经历,她表示要大力“点赞”:“对于两个刚刚入学的新生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得的善举,希望这份正义感能传递给更多的同学。”

据悉,为表彰事迹,弘扬正能量,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已决定,给予付博升和闫煜晨同学通报表彰,并将推荐他们申请学校德育奖学金,号召更多的学子向他们学习。

新闻链接:http://www.gxedu.gov.cn/Item/19896.aspx

上一条:【桂林电视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桂林晚报】两名大学生救起落水老人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