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光明网】桂林航院举办“航天日”活动
作者:通讯员 徐艺萍 记者 周仕兴 点击数: 时间:2018/12/23 21:54:50

12月18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第四届“航天日”系列活动。围绕“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师生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播“中国梦”“航天梦”正能量。

桂航大学生放飞无人机

航天主题报告会上,我国著名飞航导弹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常委、卫星型号总师白照广等专家学者与师生分享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故事。

对无人机进行调校

刘永才院士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创造与成就。他认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正是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的缩影,中国航天人在奋斗创业中形成中国航天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生动体现。

校友高峰论坛上,桂航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与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共话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的变化发展与辉煌成就,与会校友各抒己见,积极为学校“二次创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献计献策。

观看飞行表演的小朋友

在航空航天科技体验活动中,师生们表演了三角翼飞机花式飞行、无人多架机编队飞行、无人机垂直起降飞行表演等节目。在飞手们熟练的掌控中,一架架无人机紧密配合,不断在天空中做出盘旋、俯冲、编队等高难度动作,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桂林航天博物馆

“快看,快看,这里有火车、飞机和火箭!”在设立于该校的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林航天博物馆里,运5、歼6、蒸汽火车等实物展品和大型“天宫”“神舟”飞行器模型,让来自桂林市汇通小学的同学们兴奋地欢呼起来。航天日期间,该博物馆向师生和市民免费开放,吸引了不少“航天迷”前来参观。小朋友们仔细聆听大学生志愿者讲解航空航天科普知识,沉浸在中国航天文化的魅力中。

校友高峰论

据悉,今年该校还举办了航天知识竞赛、航天主题朗诵比赛、“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文艺晚会文艺晚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校依托航天资源构建了‘三全育人’链条,师生积极参与航天主题实践活动,能有效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与航天文化情怀。”该校党委书记李幼平说。

(通讯员 徐艺萍 记者 周仕兴)

上一条:【广西日报】激发学生热情 助力创业起跑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桂林高校打造“航天日”活动 飞行表演炫酷吸睛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