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人民日报】独秀书房:火车书吧开进校园
作者:周芳霞 点击数: 时间:2019/01/04 14:43:36

 

新闻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9-01/04/content_1902206.htm

“当时,运费比这火车还贵呢,”广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长易忠介绍说,2016、2017年,学校先后购置了蒸汽机车车头和一节车厢,以满足能源与动力专业的教学实验需要,还配建了“站台”,形成了颇具工业特色的火车站台景观。

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回忆说,“学校想充分利用火车内部空间,打造独特人文景观,又得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在高校寻址打造校园书店,于是一拍即合。”

2018年4月世界读书日,“独秀书房·桂航火车号”正式揭牌运营,车厢掩映在绿树丛中,车内顶部装饰了奇幻的太空图景,飞机、飞船等模型错落摆放在各类图书旁。开业这天,每个来书店的嘉宾都收到一张车票,这是一张进入航院书店的车票,也是一张通往知识大道的车票。

“车厢变书店,颇具情调又有意思,为什么不呢?”书店总经理梁琪说,“一个念头,引发了一系列的改造行动。不过,我们做书店,并不想轰轰烈烈开始,又轰轰烈烈结束。我们想要做一家有温情、有灵魂的书店。”

 

上一条:【广西日报】谢强:改革开放中的人民性意蕴 下一条:【广西日报】激发学生热情 助力创业起跑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