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桂林日报】赵乐秦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调研时强调加强校地合作共建助推桂林工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绍瑜 点击数: 时间:2019/03/19 08:19:58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3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驻桂高校智力及技术优势,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建,推动桂林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是赵乐秦作为自治区领导所联系的高校。该校依托航天办学、依托工业兴学,是广西高校中工科专业比例最高的院校之一,也是广西高校中唯一布局有航空航天类本科专业的院校,拥有2个自治区级重点培育学科,2017年该校成立了广西第一个无人机学院。

当天,赵乐秦来到学校,首先听取学校新校区建设及规划情况汇报,并对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希望在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学校要坚持特色发展,形成风格统一系统有序的良好校园环境。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是该校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赵乐秦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实践学习情况,与在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学校要充分发挥智力及技术优势,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该校的广西无人机技术应用院士工作站,是广西首家无人机技术、反无人机技术应用及研发基地。“你们这个是什么产品?用什么材料制作的?”走进工作站,赵乐秦详细了解由该校师生设计制作的多旋翼无人机等高新技术设备。“设计很精巧!希望你们能研发更多的高新技术产品。”赵乐秦连声称赞,并鼓励学校师生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研发能力,积极投身桂林高新产业建设。

调研活动中,赵乐秦指出,桂林是广西两大高校集聚区之一,科研机构和人才资源丰富。当前,桂林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正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驻桂高校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抓手,聚力改革创新,强化人才支撑,优化资源配置。要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真正成为桂林发展的人才库、思想库、动力源,更好地服务桂林“两个建成”。同时,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桂高校的发展,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校地合作新篇章。

调研中,赵乐秦还就芳香东路新建工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供水工程等建设困难进行协调解决。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加快两个项目的建设,为高校创造更好的办学环境。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校长徐华蕊,桂林市领导彭东光、赵仲华参加调研活动。

新闻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9-03/16/content_1720104.htm?div=-1

上一条:【广西日报】广西第五届“桂航杯”航天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公布 下一条:【桂林日报】赵乐秦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作主题报告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