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桂航学子深入灌阳 打通扶智通语“最后一公里”
作者:刘梓汐 点击数: 时间:2019/07/19 15:32:52


近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大学生入基层推普团队的志愿者们在驻村第一书记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来到灌阳县新圩乡共耕村,为村民们开展“推普脱贫”公益活动。

共耕村是县级贫困村,辖4个自然村(屯),现有村民595户、1600人,村庄深处大山,相对闭塞贫穷,村民交流多用当地方言,导致其与外界交流存在很大的语言障碍,造成“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的尴尬现象。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针对当地学前儿童及青壮年农民,制定了易推广易操作的普及计划。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推普公益课堂、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入户语言基础调研等方式,开展共计10场公益推普活动。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教育部语委推出的《学习普通话1000句》及语言扶贫APP等方式,覆盖村内85%以上的青壮年劳动力和少年儿童。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以“推普脱贫”为切入点,通过不断提高贫困户获取各方面信息知识的能力,从而提升当地群众生产生活能力和文明程度,树立脱贫坚定信心,提升乡村致富内生动力。据悉,该团队已经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专项计划。 

新闻链接:http://jyt.gxzf.gov.cn/Item/21792.aspx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桂林大学生“推普脱贫”进乡村:用普通话搭建沟通的桥梁 下一条:【桂林日报】桂林航院大学生进社区开展航模科普活动,孩子们乐翻天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