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确保“停课不停学”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3/11 10:24:05

云课堂、网上答疑、教授变“主播”、电子图书馆……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桂林航院工业学院根据上级要求,推出一系列云教学服务,让全校师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

早谋划,开启“云端”课堂之约

如何应对教学从“线下”转为“线上”的挑战?桂林航院工业学院及时联系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等在线课程平台,组建网上课堂。截止222日,已有314位老师在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平台搭建了网上课堂,其他教师也利用学校已有的喜鹊儿等教学管理软件管理课程。此外,学校还及时向老师们提供从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其他高校及图书馆等获得的各类课程资源、教材资源、图书资源,帮助老师们找到合适的教学资料;发布各类学习制作慕课的开课信息和直播录播软件使用方法等,协助老师们制订多样化的在线教学方案,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多举措,做好线上线下保障

为了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等质同效,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理念,全校各单位全线联动、多措并举,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每一位任课教师和每一位学生的基本情况。改选课程、填报数据、帮助同学们搜集各类课程,在教师与学生之间架起了一道道桥梁。

为保证学生的活动时间,避免因长期线上教学影响学生的身体素质,体育部结合课程特色,改变每周1次体育课的授课方式,组织老师们在课程群上传每天需要锻炼项目的视频,推出“防疫宅家健身”系列网课,要求学生周一至周五每天按要求完成一定量的体育锻炼,并上传简短视频到课程QQ群。

图书馆为满足全体师生疫情期间的在线学习需要,选取了13项在线学习资源数据库,推荐给全体师生共享,帮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及时为广大读者提供线上教学、阅读和信息检索服务。

 

上一条:【广西日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丰富运动课程内容——体育课“健体”更“励志” 下一条:【人民网】桂航学子:将青春之歌谱写在战“疫”线上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