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桂林航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线上启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4/27 11:35:08

 

“校长您好,请问在疫情期间,我们除了上网课,还可以通过什么方式来提升自己?”“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在由于疫情影响而颇显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校长能不能为我们推荐一些书籍,来缓解我们心中的焦虑和不安呢……”

在桂林航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已返校的毕业生代表姬贺向该校校长易忠教授提问。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疫情使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重点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连日来,桂林航院图书馆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广大读者提供品质化、个性化服务,借助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官网和微博等平台发起阅读倡议。读书日当天,该校通过校长线上分享会的形式为活动拉开了序幕。

分享会现场,易忠校长热心的回答了学生代表的提问,他说,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同学尚未返校,但是这段孤独的时光,实际上也是阅读的好时光,同学们要充分的利用起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科专业选择一些相关的书籍来提升自己。对于应届毕业生应该如何缓解就业形势带来的压迫感,易校长表示,不管社会环境如何变化,只有自己充分准备好,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一些历史类、传记类书籍,从别人的经历中,获得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和经验。”

校长分享会结束后,该校还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今年的“校长推荐书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董传昊在线上观看了校长的分享会之后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毕业和就业带来的双重压力,都让他感到紧张和浮躁,校长的一席话让他非常有触动,会好好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通过阅读来沉淀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据悉,桂林航院将以此次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陆续开展“好书推荐”微视频征集活动、主题云诗会、“为春天读诗”诗歌朗诵音频征集大赛、“但是,还有书籍”线上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学生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一种习惯。

“一个校园最美丽的风景应该是阅读的风景,尽管目前大部分学生还未返校,但是通过这种‘云阅读’、‘云分享’的方式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相聚在一个书香充盈的校园。” 此次活动的负责老师说。

上一条:【人民网】思政课“云端”进行时——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思政课程线上教学侧记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桂林航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线上启动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