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打造“红色书屋”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周婕 点击数: 时间:2020/06/01 09:57:09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周婕)为进一步实现馆藏育人,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近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在校园内开辟一角,设立了“红色书屋”。管理人员将图书馆相关主题图书集中于此,吸引了不少师生纷纷前来参观阅读。

“红色书屋”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共建,这里具有书籍全、领域广、更新快等特征。其中既有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著作、反映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思想结晶的著作,也有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文学作品,还有反映当代红色新风尚的各类书籍。

该校航空旅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罗江育在“红色书屋”揭牌当天就早早地赶来借书,他介绍,“在红色书屋里,我们可以根据思政课老师提供的书单借阅书籍,既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又可以辅助课程学习,知识掌握得更牢固了。”

“红色书屋的建设满足了全校师生,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要求,是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体现。在书屋里阅读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这里成为我课余时间的学习宝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强说。

书屋揭牌当天,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领导、图书馆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齐聚“红色书屋”,围绕“红色书屋”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开工作交流,副校长杨杰说:“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紧跟时代步伐的学习高地,‘红色书屋’各项建设工作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不断丰富完善场所内涵建设中培养更多真学、真信、真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研究者、实践者。”

据悉,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依托“红色书屋”面向全校学生不定期开展“学术沙龙”“读书分享”“阅读指导”等活动,对于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方式、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桂林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落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下一条:【学习强国】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打造“红色书屋” 传承红色精神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