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路心声】攀上“考研”之峰——访我校考研大学生郭旺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采编部:林溧锴 张春晖 点击数: 时间:2017/06/06 08:45:50

考研,是不少大学生的志向所在。考研是困难的,被考研的两轮考试筛选下来的人也不计其数。当然,也有无数学子破荆斩棘,突破难题,成功地进入研究生的行列。而我校管理学院就有这么一个骨子里充满热情和活力的学生——郭旺。今年,他成功考取了中国民航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研究生。

知识储备和心理储备需要双管齐下

郭旺透露,自己是在大二的下学期的时候才有了考研的想法,选择考研其实是受到两方面的影响:一是受家庭氛围的影响,从小到大,父母孜孜不倦的教导,让他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争取做好,做扎实。二是目前社会上大学生人数逐步增加,单纯的大学学历并不能为未来的就业加分,这也促使了他去争取更高学历,力争在就业方面能够有更大的优势。大三的时候开始坚定这个想法并赋予充足的准备。

在知识储备方面,考研的四门学科: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相应的知识要通过认真、仔细的学习进行储备,每一科都要认真地学,多看书,多提问。在平日的生活里要有个学习计划,每周选一个半天的时间,尽情去玩,但是玩后就一定得学习,不能超过一天的时间一眼书都不看。当然计划是需要变动的,需要留下调整空间,才能灵活应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同时在心态储备方面也要多锻炼,心态储备往往比知识储备更为重要。他在平时常常参与组织社团活动,正是这些活动为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塑造了他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考研的过程中,老师与同学的支持与鼓励也让他拥有了更大的信心,让自己能更加勇敢的攀登这座陡峰!

人生就是一个敢拼敢闯的过程

在考研的过程中,郭旺也遇到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宿舍楼一般都会留有不断网断电的房间提供给即将考研的同学学习。学长在自习室学习时,有几次看到另外一个同学复习到很晚,甚至到晚上的三四点,十分用功,这件事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立志考研。在考研过程中,最大的阻碍可能是看到大多数同学都陆陆续续地出去找工作,而自己却在努力的学习,这时心理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郭旺一直坚信:“人生是一个敢拼敢闯的过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敢坚持,敢拼搏。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不过谁都知道,这是有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在面对诱惑与挫败之时,才能咬牙坚持!

郭旺回忆自己在考研成绩出来的时候也松了一口气,感觉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并且他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多跟着导师学习,不懂多问他人,争取更大的进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量做好,做扎实。研究生的课程可能比大学的课程还要多,因此就更应该踏踏实实的学习,才能学到真本事,为以后打下基础。“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未来若有机会还可能去争取考博或者是出国深造。

在采访结束之际,郭旺也激励下一届考研的同学们:第一,不要放弃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千万不要放弃,哪怕路再长、坡再陡。第二,一定要坚持,再难都有意义。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路心声】坚定目标,塑造最好的自己——访我校考研大学生秦仲阳 下一条:【研路心声】遇见更好的自己——访我校考研大学生周燕燕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