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路心声】坚定目标,塑造最好的自己——访我校考研大学生秦仲阳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采编部:卢雅玟 黄颂玲 点击数: 时间:2017/06/06 08:47:53

他风度翩翩、长相秀气;他曾是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学生会的体育部部长,也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CASC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在大学这段青春岁月中,他为自己谱写了一曲动听的青春之歌。考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可怕”的名词。而对于秦仲阳来说:考研的成功,在于时间、效率、耐力三者的乘积。

笃定而行 蹁跹起舞

秦仲阳始终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与规划,步步求稳。生活中他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在忙碌的学习之外喜欢打篮球与玩游戏。回顾他这几年的大学生涯,秦仲阳说:“大学这几年可以说过得还算充实快乐,同时也尽力并认真去完成每一件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虽然挂过科,但都说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圆满的,所以说每一段经历都是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能不在于我们的能力,而更在我们的选择。大三下学期,当专业课程基本结束后,秦仲阳下定决心成为一位考研党。本身就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他毅然选择报考了北京科技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从定下目标开始,他的生活就以考研为中心。但是,他并不像大多数人从早到晚在自习室刷题,晚上宿舍熬夜奋战,“主要是提高效率,时间是次要,可能一天学习8个小时的效率还不如学习4个小时的效率,所以说心态和学习方法很重要,要学会劳逸结合。”

“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考研学生都很支持,时常会询问学生有何需求,任课老师也会给予十分的体谅和关心”,对此秦仲阳至今心怀感激。

一路前行 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我能否成功,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回忆起那些考研小插曲,秦仲阳记忆犹新:“哇,我去北京的那一周,前面几天天气挺好的,但到了我体检那两天就开始下雨,去体检的路上伞还弄丢了,空腹体检从上午9点排队到下午3点,等待的时间很煎熬,所以我必须要调整好状态,把专业知识过一遍,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放松。”秦仲阳还笑道,"面试时挺紧张的,抽到的题目与自己所准备的一点都不沾边,且用英语口语表达自己的观点,那时心里有点慌了,好在还是马上调整了心态,表现出自己自信的模样,顺利地把自己的观点都表达了出来。"

勇往直前 展望未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过我个人觉得考研首先要量力而行。结合自己备考时间的长短,自身对新知识的学习能力强弱,好的学习方法和自我控制能力综合考虑。另外对于报考学校要有充分的了解和十足得把握才能报考。”这是秦仲阳结合自己给出的考研经验之谈。

对于未来,秦仲阳说其实现在没有想的太遥远,努力去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努力学习,在学习中找到快乐。未来的成就是自己给的,追加的只不过是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真正懂得却是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采访后记

   “考研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以乐观的心态顺其自然吧”这句话是秦学长说的,包括问到考研时有遇到什么困难时,他都说没什么困难,总体比较顺利。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很难不让人想起有人说过:那些在生命中最难捱的时刻,你都应该试着独自熬过去,无论你有多渴望有人能给予帮助,都要忍耐,再忍耐,用最孤独的时光塑造出最好的自己,然后才能云淡风轻地对旁人说起,那些汹涌澎湃的过去。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路心声】我走的每一步,都是稳扎稳打——访我校考研大学生罗统波 下一条:【研路心声】攀上“考研”之峰——访我校考研大学生郭旺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