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路心声】求知效当先——访我校考研大学生李晓飞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采编部:李鑫 周子贸 点击数: 时间:2017/06/07 08:38:44

我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李晓飞以347分的考研成绩考入了中国民航大学的飞行器结构设计专业。我们有幸采访了这位学习大神。采访中,李晓飞向我们讲述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学习经历。

找准定位 严抓效率

李晓飞也曾参加过招聘会,在那里他发现招聘的竞争特别激烈,本科文凭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更高的学历、更突出的能力才行,所以他在工作与考研中选择了考研。

当问到为什么要选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时,李晓飞同学说:“我当初就喜欢航空航天这类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是民航局直属大学,在民航领域有着极大的名声,于是我就报了这个大学。我很喜欢自己的专业,而且跨专业考研更难,所以我就选择了中国民航大学的飞行器结构设计专业。”在李晓飞看来,自己的专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他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了期待。

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李晓飞学习之余偶尔会去做一些运动。每天晚自习之后都会到操场散心,“这样可以让我放松下来,对沉下心学习有很大帮助。”李晓飞解释道。李晓飞对学习效率十分的看重,他说:“与其四个小时在分散精力的学习倒不如花一个小时认真努力去学三个小时去放松,因为效率是最重要的”。他建议同学们更要注重方法上的总结,这样在考试中遇到相同的题型才不会害怕,就能更得心应手的去解决。

考研路上 并不孤独

考研学习的过程,重要的还是靠个人的努力与自制力。但谈及在学习过程中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事,他说有同样要考研的小伙伴陪着自己是比较开心的事,每当学习烦躁时便可以与小伙伴相约散心,正是有这个伙伴的陪伴,才能让他在烦躁的时候坚持下来。还有一件让他印象深刻的事,他说:“有位老师曾经给我讲题讲到晚上十点,在这里,我尤其想感谢他”。

正是因为同学的陪伴与老师的帮助,才能使李晓飞在考研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下来。他说光靠个人去努力是很困难的,必须要找一个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相互鼓励才能坚持下来。

回想自己考研历程,李晓飞感慨万千:“初试是比较简单的,而后面的复试就会让人感觉到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在英语面试,那是非常考验临场应变能力的时候。”他同时强调英语和数学是考研中最重要的两科,数学非常容易拉大考生间的差距,英语则在初试和复试中,都占比较重要的地位。

李晓飞最后提醒准备考研的小伙伴们:在面试中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要敢于表达,千万不要怯场,应该让老师看到你的沉稳。考研学习的过程会很辛苦,你必须要学会舍弃,必须要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路心声】鹰者,搏击长空也――访我校考研大学生张森 下一条:【研路心声】我知道自己的方向——访我校考研大学生吴涵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