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路心声】鹰者,搏击长空也――访我校考研大学生张森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赖瑞芬 杨荔娟/文 易柏有/图 点击数: 时间:2017/06/08 08:37:50

每年,考研总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考研大军一年比一年声势浩大,选择考研似乎成了同学们的一股热潮。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我校管理学院今年考上深圳大学研究生的张森。

鹰者,志坚无惧,心存高远

初见张森,他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眼睛,穿着一件灰色短衬衫,一条深蓝色牛仔裤,勾勒出一幅清秀模样,让人不禁想到“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言语之中流露出属于他自己的自信。

“只要你坚持走好考研这条路,跟着心走抵制外界的诱惑,甘于寂寞……”这是张森一直强调的。

“既然我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我便会在这条路上风雨兼程,不会退缩,面对室友朋友们出去玩的热心邀请时我会选择拒绝,因为在考研这条路上我注定要与寂寞为伴”这是他在采访中说的最掷地有声的一段话。

在谈到考研的初衷时,张森说:“当初我并没有考研的想法,但是大三下学期时偶然认识一位考研辅导班的老师,他跟我讲了一个通过考研改变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的师兄的真实例子,这触动了我,我认为我的人生不应该就是这样,所以选择了考研。”其实在如今大学生就业难的情况下本科学历的贬值也促使了一大批的学子选择了考研这条路,让自己的学历上升一个层次。

虽然张森是在大三下学期才决定考研,但他并不迷茫,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

鹰者,柔和坚定,沁人心脾

“大学最重要的就是自主,既然选择了就要耐得住寂寞,既然准备了就要全力以赴。”这并不是一句心血来潮的话语,满满当当的时间安排表就是他最好的证明。他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之后,每天六点起床背单词,上午数学英语的练习,下午政治专业课的复习,每天中午就休息二十分钟。

古人常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森便很好的阐释了这句话,“想要在考研大军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将自己的实力提升至最好”这是张森对自己的勉励。每天在考研自习室是安静乏味的,但是有了考研的动力,“静”成了他享受的过程。

现在的他依然怀念自己考研的日子,其中所付出的心血与劳累是他交出的最好的答卷,作为一个成功考研的人,张森一路负重前行,最终成为一只飞越悬崖峭壁直插云霄的雄鹰。

鹰者,不轻言放弃,逆风飞翔

张森在决定考研之后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首先对资料的整理就让他苦恼不已,有些资料的缺失对复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使得复习效率大大下降。这时,他想到了考上深圳大学研究生的师兄师姐们,通过跟他们的沟通与联系他找到了复习的方向,并且通过前任师兄师姐的指导他清楚的知道学校的面试技巧,可以说前人的经验是他考研成功的垫脚石。

“除了前人的指导,其实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当时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朋友们都会叫我出去玩虽然我很想去,但是这时我都会找一个适当的理由给推掉,自从选择考研之后,玩乐就从我的时间表里踢出去了,考研放在了心里的第一位,一切都围绕着考研这个中心转动”张森说到这里时眼神里透露出一丝自豪。

孟子曾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张森对自己心志的磨炼是他排除一切干扰走向人生高地的定心丸。

鹰者,长路漫漫,其修远兮

未来就像放风筝,把握手中的那根线然后放飞自己的梦想,就算线断了也不要奇怪因为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奋斗目标。张森作为一个成功的考研者,他把握住了自己手中的那根线,并且在蓝天之下放飞了自己的梦想,对于未来,张森说:“我在读研这段时间里要认真学习知识,不浪费这份来之不易的成功,并且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弥补自己在本科学习时缺少的实践活动,毕业之后在深圳这个地方工作,我喜爱这座城市所以我选择去那读研”。

最后,张森还对下一届正在考研准备的桂航学弟学妹们建议:在学习上,要认真学习对考研的准备要越早越好。心态上,要放平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张森的考研之路对于他自己来说是一场逐梦之旅的一个站点而已,未来的路还在脚下,只要坚定目标定能像鹰一样翱翔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片

蓝天。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路心声】奋斗之泉浇灌惊羡之花——访我校考研大学生李奕亨 下一条:【研路心声】求知效当先——访我校考研大学生李晓飞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