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途有我】努力的我不会“迷路”——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杨钞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何润虎/文 袁子均/图 点击数: 时间:2018/05/30 09:31:23

    初见杨钞,她戴着黑色眼镜,面带微笑,举止端庄,给人留下了淑女的印象。她是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凭借着优异成绩考上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成长的路

   “大一懵懂,大二迷茫,大三产生了就业紧张感,才开始有了方向”杨钞说。初到大学,她也和很多人一样,天真懵懂,对自己的大学规划没有方向,甚至到了大二也还没有树立自己的目标。

虽说如此,但活泼开朗的她在大一便开始显露出优秀的一面。酷爱体育运动的她加入了篮球协会,热情开朗的她,保持着对运动的热爱,积极参加新生杯比赛、专业比赛、秋季联赛等各种比赛。她还加入院学生会,担任宣传部副部长,她说:“参加社团组织,不仅扩大了我的交际圈,还加强了我的人际交流能力,锻炼我各方面的能力”。

积极向上的性格,优秀的综合素质,都为她日后的考研生活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在校期间,她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校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司CASC公益奖学金二等奖、院学生会“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试试”也要认真

  “去年的9月份才有考研的想法,既然已经开始,就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尽管留给杨钞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了,杨钞也知道做这个考研的决定有些迟了,但她没有犹豫,抱着第一年先试试,不行第二年再考的想法,杨钞开始了她仅剩三个月的复习。

 “这三个月是我最努力的三个月”杨钞开心的说道,“这三个月我利用每一分钟看资料,看视频学高数,还有刷题,享受努力的过程。”化压力为动力,杨钞在考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当得知自己考研成功时,杨钞表示自己惊讶多过开心,出乎意料的成绩让杨钞措不及防,杨钞用“居然”一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三个月的认真的努力,三个月的坚持不懈,她成功迈向更高的学习层次。

考研小技巧

    在采访的最后,杨钞和我们分享了考研复习的一些小技巧。“英语不能落下,单词和搭配都要熟悉。  杨钞认真地说。

如今社会日新月异竞争激烈,可能有好几千人竞争着同一个专业。而杨钞告诉我们,要忽视这些外在现象,不要被这巨大的数字吓到,无所畏惧心无旁骛,才能认真做好自己,在竞争中立足。

    努力了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努力的人,会走的更远。每一次付出都会换来一次次喜悦,杨钞相信,努力奋斗,就不会“迷路努力奋斗,方能成就梦想。


 (编辑:徐艺萍)

 

 

上一条:【研途有我】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远——访我校2014级考研学子张永宾 下一条:征服蓝天 归来仍是少年——专访我校微小型飞行器开放性实验室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