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李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朱旆华 摄/梁钰婷 点击数: 时间:2018/10/15 10:11:00

 

李颖,我校管理学院16级物流工程专业。任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曾获得2018年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先进工作者,获2018年“五四评优”优秀学生干部。

初入桂航满满憧憬

还记得刚到桂航时的情景,初入大学的李颖满怀憧憬,踏入桂航校门的时,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对自己的自信,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她说最不希望自己以后留下的遗憾来自在桂航度过碌碌无为的大学生活。

在桂航的两年里李颖说她自己有了些许变化,在心理素质及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她表示在过去,自己虽然活泼开朗,但是在表达能力上有所欠缺,在经过了两年的历练,她觉得自己在人面前的表达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对于人生的认知有所增加,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并促使我更加努力大胆的挑战未知自己。

加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了之后,让她更加真实的了解到做事情的认真与细致是如何的重要。聊到大学应注重学习什么,李颖认为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社会,在脱去了父母亲在身旁的庇护后,我们不能仅仅只停留于学习理论知识。长辈们常说,要想学会学习就得先学会做人,在大学更应该学习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做一个明事理通情理的人。

学习工作一丝不苟

参加过的各种社团组织的活动使得李颖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这些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她的意志、勇气与应变能力。最重要的是明白了重在参与的真谛,有时候努力过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收获。

李颖在谈话中表示想做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只要你有责任心,你就会不断的去想办法,尽善尽美的完成这项工作。不论是个人任务,还是集体任务。全身心的投入到这项工作。在组织架构上,把工作分配和人事上的安排做的更好。

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事如果有冲突李颖就学会试着去协调的,当真的发生了冲突,她一般都会选择非我不可的地方去。放弃休息睡眠时间,努力的完成工作,因为工作是一环紧扣一环的,不可怠慢。

 李颖认为最好学习经验就是要对自己下狠功夫,认真而勤奋,平时如果不努力,期末痛苦熬夜加班的学习方法显然是不可取的。如果想要成为优秀的人就需要比别人还要努力。时而忙碌学习,时而悠闲生活,反而是意义十足,更加充实。

所有有自己的想法问题,李颖脑子会快速运转的想方设法的完善自己的想法,尽管这个过程需要不断的否定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只要是我想做的,会尽力的有组织有规划地完成这件事情。

再优秀的人也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李颖谈到自己在大学生活的低谷期里,因为学习、工作、生活的不如意,产生出一个低谷期。在低谷期都是选择自我调节的方式。有时候会意识到自己在消沉,我个人最快速的调整方法就是听听自己喜欢的歌,释放一下自己。然后,再看看自己喜欢的书或者剧,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接连着几天,在有空的时候规划一下接下来的自己未来的计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

大学几年里最大的收益就是学会放宽心,摆正自己的心态。比如说,吃亏了,不要斤斤计较要明白吃亏是福。失败了,要明白重在参与,结果不重要,尽力了就行。任何事情不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只要你用心参与了就算没有实物收获,总会收获一些道理,这就需要你静下心来思考领悟。

希望你们成为更好的

采访结束之际,作为学姐,李颖也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验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学习方面:想要期末有好成绩,就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不要小看平时的上课,能积累就积累。期末也不可以懈怠,要抓好每一个重点知识点。二、生活方面:不要轻易的颓废,要有良好的睡眠习惯,养成好习惯才有精力迎接新的大学生活。千万不要在低谷的时候自暴自弃。还要养成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涯。三、工作方面:选择自己的喜欢的感兴趣的或者擅长的组织加入学习。要慎重,不要因为好奇报了很多又不负责任的全部退出。既然选择了加入就要保持自己的初心,不论遇到了什么都不要轻易放弃,更不可以懈怠自己的工作,是自己的选择无论再难也要尽全力完成好自己分内的事甚至是帮助其他小伙伴。长长的一段话,留下的是来自学姐对学弟学妹们满心的期许。

李颖的人生路才刚开始,扬起风帆,未来更是一望无际,愿她将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出一条属于她自己的人生路。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沈婷:人生的精彩得靠自己奋斗 下一条:【脱贫攻坚】点滴“量变”促脱贫“质变”——记我校驻村“第一书记”王建华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