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李明发:少年御风,且行且探索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文/李俊清 摄/谢沥庆 点击数: 时间:2018/10/16 09:59:25

 

李明发,中共党员,来自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现任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团委学生会主席。他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桂林市“数学模型竞赛三等奖”,专业篮球赛第一名等荣誉。

选择,关乎情怀和热爱

三年前,李明发开始踏上学生干部成长之路,一路砥砺前行,越过丛生荆棘,望见盛开繁花。他说:“当初参加学生工作是奔着学习,锻炼自己,突破自我的初心,但投身其中,我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情怀。”

初入大学,因为兴趣,他加入了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大一的时候,从干部到部长,与部门成员协助上级团委完成团员信息收集,策划相关团日活动等等各项工作。从部长到主席,与其他成员相互配合,做好下达的各项工作,带领学生会成员完成工作。李明发说:“当你责任越大的时候,能力也会随着提高,最后更热爱这个团体。”

在学生会的时候,他是同学眼中的“工作机器”,当别人在午休的时候,他正在团委学生会给大家开会;当别人周末和朋友相约聚会的时候,他还在为策划忙的焦头烂额。“在学生会工作没有情怀和热爱根本撑不下来。”李明发感慨道:“一些没有接触过学生会工作领域的朋友看我整日忙碌,常常会问道,学生会给你工资么,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工作?他想了想,大概只有做‘这一行’的人才会懂吧。因为有了这种情怀,满身疲惫后依然满血复活、充满热爱。”而这种所谓的“情怀”,恰是在工作中不断培养起来的。

学无止境,唯心笃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实践的人生历程,只有不断地汲取营养补充自己才能得到提高。李明发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初中高中都是班上的前列,凭借着坚实的功底,在大学里依然是专业的名列前茅。

学习既要知其然,又要知其所以然。专业上遇到不懂的。他会去知名网站找到相关专业的文献,反复推敲,最终达到“解惑”的境地。他也说,学习不能仅仅局限于课堂上的书本知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需要精心研习的地方。“学无止境,唯心笃行。”李明发在学生会的工作很忙,只是偶而才会有空闲,但是每周抽出一段时间去图书馆早已成为他雷打不动的习惯。学习——这个没有终点的事件,需要倾尽一生去践行。

生命不息,奋斗不停

像大多数男同学一样,李明发也喜欢在课余时间与同学一起讨论NBA,平时除了参与学生会的工作,还会抽出一部分时间去打篮球。曾经他和团队获得专业篮球赛第一名的佳绩。他说,当一个人打球打到某种阶段时,这时候的思考模式只有得分、防守、切入,在这种情况下会让人的烦恼一丝丝地消失。篮球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它需要团队合作,需要身体的对抗,需要敢于挑战,需要大家的配合,而且打篮球可以让你交到好多朋友,也帮可以你成为一个豁达的人。

他的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除了打篮球、运动,还会去参加一些竞赛。他对数学比较感兴趣,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参加数学模型竞赛,积极的他投入到竞赛中,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曾获得桂林市数学模型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李明发心中,优秀干部就是典型示范、是先锋模范,就要发挥自己“人群中的小太阳”的能量。三年的历练,他清楚地领悟到自己在团委学生会中的工作定位,学生会的生活就像行驶在海上的一艘船,有太阳的温暖,有海风的滋润,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也是个学习的平台,虽然有时会有浪花的击打,但是有全体人员的团结协作,一路向前。

作为一位中共党员,李明发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他说:“我会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服务群众,起模范带头作用。”他认为党员要做到恪守誓言、持之以恒,向榜样学习,用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样的优秀学生也有着想要告诉学弟学妹们的话:“未来的路很漫长,希望你们能坚持住,时刻保持住自己的初心,不要怕累,怕苦,在青春的年纪里,去闯,去拼,如果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但不要忘了继续前行,希望你们学到都是你想要的。”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陈莹:人要活得“漂亮” 下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唐国娟:士以弘毅,任重道远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