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陈莹:人要活得“漂亮”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中心 宁春威 点击数: 时间:2018/10/17 10:15:52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题记

 

“骄兵必败”一言,是父亲曾对陈莹说过的一句话,现在已经深深烙在了她的心里。陈莹是我校201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曾任班级团支书、辅导员助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学习部成员。荣获2015-2016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16-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总立机电奖学金”二等奖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

一张无意间翻出的证书旧照是我们和她的故事的开始,这份证书是陈莹在高中时任班级团支书时表现良好获得的。告别高中,走向大学。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许多人都满怀期待,有很多人会有一种想法,就是自己从小都没当过班长的这职位,都想着尝试去竞争一下,但是她依旧选择竞争团支书,这个从初高中时就开始接触共青团工作的小女生,抱着为班级做好事情的心态在之后的班干竞选中脱颖而出,而在这个工作上,她确实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

在问及能被评选为优秀干部的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时,陈莹谦虚的回答我们:“做事比较认真仔细,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班级的事情吧。一般学院布置下来的任务,也能比较好的完成。”在陈莹任职班级团支书期间,她做事认真仔细的风格得到了辅导员和同学的一致好评。班级内氛围融洽,同学要是一有点什么事一定第一时间告知她,而平时她也会经常与同学们交流了解情况,因此他们班的凝聚力非常强。

陈莹印象里最深的一场活动,就是大一时组织过的一次敬老院献爱心活动,那是她第一次组织社会性的活动,却意外召集到了大量的同学配合,并且同学们表现都还不错。整个班级里的同学分工合作,帮老人按摩、聊天、整理房间、剪指甲等。她欣慰说到:“做了一次公益活动,很开心能够帮助到老人家们。”同时,她也开始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一个人的成长,少不了社会实践的历练。大一那年寒假,陈莹和她妈妈一起在广东东莞市一家饭店做服务员。回忆起这段经历,她隐约有些感慨, “那是我第一次打工,也体验到了家人的不容易吧,真的很辛苦。也是从那一次开始,我明白了自己要成长起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2017年暑假她在家乡当地的居民委员会进行志愿服务,她一直对志愿事业心怀向往,她说自己非常满足于帮助别人的感觉。在那里工作的时候陈莹感到非常充实,都是一些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协助帮忙做卫生整理文件和值班等等。假如有人来询问一些事情,自己会的就回答,还有去贴公告,就是每个村的都要贴的一些告示。在一次次实践的历练中,她深知自己经验不足,知识不够全面深入,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得到能力的提高和经验的积累。

在问及她有什么目标、毕业后有什么就业想法时。她笑言自己特别想“多考证”而现在的她也正在一步一步实现目标。

自律+专注=成功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可说与人言语无一二。尽管学生工作出彩,但陈莹也曾四入英语四级考场,她明白自己基础比较差,但她却未曾放弃考四级的念头。总结前几次的经验,终于在第四次尝试中成功斩获四级证书。她说报考四级之后有时间她就做题,多练题。虽然我们没有的到上帝的亲睐,但是我们也不能放弃。心中有目标,前路也光明。

陈莹爱好看电影,也曾像我们一样,为了社团在校园里奔波。她告诉我们:“社团有活动时就去帮忙,对于我是不会影响到学习的,反而我经常会在社团办公室自习。”要学会合理利用和掌握自己的时间,在社团里提升自己。

“专注+自律”是陈莹最想留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上课需要专注,课后能够自行合理安排,自律管束自我,一步一步朝自己的目标前进。大学不在像以前的高中,没有老师的严格管束,这需要我们能够提高自控能力,学会适当放松。大学是个可以展现自我的舞台,在此大可以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先学会自律,只有管理好自己,才能走的更高更远。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王朝旭:以身作“责”,方能始终 下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李明发:少年御风,且行且探索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