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苏慧明: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点击数: 时间:2018/10/18 08:35:26

生命的美丽在于进取,正如风帆搏击风浪,鹰击长空。只有一路坚持,一切才会水到渠成。

——题记

她用勤勉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最优雅的注脚,用梦想去点燃生活的激情。她从不曾停止进取,她,就是2017年外语外贸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16级商务英语的苏慧明,目前在外语外贸学院担任团委副书记一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刚来到大学,大家都怀揣着无数的期待和憧憬,大学的舞台很大,选择也很多,而苏慧明当初选择加入院学生会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如同许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人一样,她也渴望着能进到能提升自身能力的地方,目标明确的她针对细节的兴趣爱好和能力选择了自己认为合适的职务。“在这里能够和本专业的的同学有更多的交流,不仅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收获了很多友谊。”就是这样,她便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

刚开始工作时,苏慧明面对繁重的任务也会有些许压力,采访中,问道她如何坚持下来的,她的回答坚定而有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没有理由让自己放弃,在这里待久了就会对这里有感情,我想留下来,让学生会变得更好。正是由于这份喜欢,她乐在其中。而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她也有自己的做法:白天课余时间工作后,便用晚上的时间补回来。虽然有时总会顾此失彼,“但并不存在牺牲掉什么,我花的时间能让我学到更多东西。”

工作即是学习,学习也是工作,原来并无所谓分别。对待生活,苏慧明始终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之余,她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喜欢看书,偶尔打乒乓球,看新闻资讯,让她在紧张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得到休憩。

生命不息,进取不止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随着一天天的积累,当初稚嫩的苏慧明已逐渐走向成熟。工作上的稳重而细心,认真踏实的作风,使她更加出色的完成工作,让她在面对充满着挑战的生活面前无惧风雨。这不仅是一个职务,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与得到的,只有自己才能有深刻体会的,不单单是一个职位可以说明的。

当今社会需要的是能够全面发展的人才,而社团组织的活动又恰恰能提高我们的实践和人际交往能力,这个时候就要看你自己能不能把自己休闲娱乐的时间拿出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工作的这段历程,艰辛却无比美好,这是用汗水浇灌的花,香气溢满了整个过程。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令苏慧明记忆深刻的是上一任的团委副书记,在碰到不懂的问题时,总会去请教她,她都十分耐心的指导,并且教会了她如何更好的工作。

当做得越多,才越能明白自己的不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如今的她在不断地学习中,能力上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收获更多的是自信,我更加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做好一件事情。”

不恋过往,不畏将来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一个执着,热爱生活的人,内心对于追寻理想的热情,始终热烈。让自己幸福的办法是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办法是做让你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情。关于未来,苏慧明说:“希望在学习和工作上做出成绩,让未来能和现在一般能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更多的可能性才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同时,她也想对即将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说:希望他们有更多的冲劲,利用大学多去尝试,锻炼自身的能力,让自己的才能得到施展。例如进入组织或社团,参加参加比赛、各样的文体活动、做兼职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绝不会让我们感到乏味,并且要珍惜在大学的时光,保持作为学生的本色,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习上有个好的成绩,不断的用知识充实自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论将来会面临怎样的困难,要始终坚信,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存在它本身的价值。脚踏实地,方能成就生命的坚韧,铸就面对生活的自信与乐观。过程中收获的种种皆是生命的馈赠。我们衷心祝愿她,每天笑对朝阳,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伍媛露:奋勇直前,描绘多彩青春 下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王朝旭:以身作“责”,方能始终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