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伍媛露:奋勇直前,描绘多彩青春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梁琼丹 点击数: 时间:2018/10/18 08:40:33

 

时光悠悠,她用勤勉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最优雅的注脚;

星火冉冉,她用梦想去点燃生活的激情。

她,把微笑挂在脸上,且行且歌;

她,激流勇进,用行动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依旧。

她,由稚嫩走向成熟,堇色年华,无畏青春。

她,一个执着的人,内心对于理想追寻的热情,始终那么浓烈。

她,曾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她,是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伍媛露,一个用信念诠释理想的女孩。

以梦为翅,用心飞翔

在高中毕业后,伍媛露一直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想着能够在大学成为一名党员。在进入大学后,她了解到团委学生会这个组织可以为同学们解答一些入党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入党,她想加入这个组织来帮助更多的同学,也可以改变自己。伍媛露说:“希望在学生会能更好地去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学生会的她,组织学院的同学共同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毕业晚会等活动,也协助老师管理党员的资料、开展党员活动等。伍媛露说:“在学生会期间,学习到了做事要认真负责,做人要诚实谦虚,而且还收获了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帮助。”

作为一个大学生,不仅要学业上优秀,参加社团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她的目标越来越清晰,也为之努力着,这个过程很漫长,很艰辛,但这个女孩依旧倔强地坚持着。她想在大学的这片天空下遇见未知的自己去成长、去飞翔。

扬帆掌舵,奋勇拼搏

不求笔笔生辉,但信天道酬勤。伍媛露始终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工作,生活中的任何一件事,始终以乐观积极的态度于逐梦道路上前行。

心中的念想是指引的方向。除了加入学生会,她兼任着班里的副班长、摄影协会的会长,还管理着一个视频工作室。教育先师老子说过:“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身兼多职的她脚踏实地,全心投入,从不懈怠。伍媛露常常说:“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我就要用全身心去做,做到最好,最精彩。”正是这种做事认真的作风,让她的生活充满挑战与艰辛,同时又硕果累累。

伍媛露坦言,学生会给了自己一个舞台,性格从内向变成外向,从被动到主动,这些都是学生会带来的改变。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要肯吃苦,要锻炼自己的忍耐力和坚韧的品质,使自己处事泰然、平易近人;同时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要努力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来适应我们。这是一种执着而不知疲倦的精神,是让每个人都值得汲取的精神力量。

超越自我,止于至善

即将升入大三的她,却要比别人更加努力。伍媛露并不是本科生,但成绩也不算差,下一步她希望能在学业中更进一步。她珍惜从身边吸取的人生养料,滋润生活,激励精神;她珍惜成功的经验也珍惜失败的教训,磨练意志,坚定信念;她珍惜生活的每一个片断,每一个过程,锤炼胆魄,丰富生活。

伍媛露说:“从加入学生会的那一刻起到现在,都是觉得丰富多彩非常地充实,在这里也可以做跟自己专业相关的事,总的来说在学生会,我感觉非常荣幸。”生命的美丽在于进取,譬如船的使命,帆的使命,搏击风浪,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一路攀登,一路坚持,那么在成功的那一天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而正是她这种做事如山的坚韧品性,使得她在学生会的工作少了空洞教条,多了润物无声.工作也越做越顺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

最后,她以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加油,建设更好的团委学生会。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种追逐,饱含热情,永不倦怠;工作中总有这样一种向往,大气磅礴,改变未来。

也许她的大学之路不是最耀眼的,但总是让人感觉清新迎面。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决定人命运的不是起点,不是困难,而是用心与执着。对于伍媛露来说,大学两年的磨练让她积淀了一份成熟,更印证了她天道酬勤的信条。天道酬勤,愿所有人能坚定信念,逐梦而行,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宋梓建: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条:【为青春代言】访优秀学生干部苏慧明:用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