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黎燕萍:且行且歌,追寻七彩人生
作者:汪水兰 点击数: 时间:2019/06/26 09:15:13


一斧一凿,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熠熠生辉。且行且歌,追寻七彩人生。她就是我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外语外贸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3班—黎燕萍。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初入大学,黎燕萍和所有大学新生一样怀揣着无数的憧憬和希望。与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是,她从入学开始,就暗下决心,一定不能虚度大学的光阴,一定要有所成就,一定要在大学留下一个不平庸的青春。

大学四年时间里,她有着很多不同的身份。在班里,她是班长;在社团里,她不仅是汉语志愿者的副队长,校团委学生部的宣传部干事,还是学院主持队的一员;在学校里,她是校办的学生助理,协助老师处理解决各种工作。多重身份使得她每天的安排都非常满当,但她说她不喜欢生活过得太悠闲,反而觉得忙碌的生活会更充实。

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接受各种不一样的挑战,是她一直以来的生活态度。暑期社会实践,微电影,英语配音大赛等各种各样的活动都会有她的身影。尽管在过程中她发现还有很多不足,但她都勇于尝试,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她说:“你要明白比你起点高的人,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 ,你要做的不是一个人在角落里为自己感到悲伤,而是要不甘落后,甚至做到更好!”在这么一个风华正茂的年纪,她可谓“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

欲承其冠,必承其重

大学的学习方式和高中完全不同,区别于高中的反复学习,强化记忆,大学课堂的课程多,上课的节奏很快,学习内容不仅多,而且深。所以,单凭课堂那两个小时很难对所学的内容有很深的理解,更多地需要在课下对内容进行思考。但是她的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既要上课,也要跑活动,还要处理其他工作。

尽管各种活动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时间,但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为了更好的协调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在将工作完成好的情况下也不让学习落下,她经历过无数个挑灯夜读的夜晚,甚至通宵达旦。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苦心人天不负,她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丰硕成果。大学四年学习成绩排名都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一个个令人倾羡的殊荣背后,注定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人不可能随随便的成功,欲承其冠,必承其重。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我们努力不是为了成为某一个人,而是为了成为一个更好更优秀的自己”。大学四年,她一步一步完成了从青涩到自信的蜕变。

四年的学生时代结束了,她的人生也拉开了序幕,她说:“即将步入社会的我对未来有很多憧憬,也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即使前方路有荆棘,我也都会做好准备,随时出发,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永远热泪盈眶。”

芸芸众生浮华万千,人世百态多姿多彩。黎燕萍的人生信条即是如此:七彩的人生是要靠自己创造的,要活得精彩,活得快乐,无论何时何地何事,都要努力追求卓越,力臻完美。相信她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七彩人生。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陈诗琪: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蔡亮:脚踏实地 掌舵青春航向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