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范荧 点击数: 时间:2018/04/04 15:33:07

2FD28

4月3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在南校区飞天楼517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郝德温、杨杰出席会议,学工处、教务处、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推出2部征兵公益宣传片,在军地媒体平台、全国上线影院和2600多所高校同步播出;将在辽宁、山东、广东和有关军兵种部队开展精确征兵试点,最大限度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和能力优势;将启动相关兵役法规修改,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兵役法规体系,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每一所高校都要设立“征兵工作公示栏”,广泛自觉接受监督等。

我校将以此次视频会议精神为征兵工作指南,确保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大学生征兵任务。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灌阳县贫困村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航空航天国际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