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2018年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我校开赛
作者:文/徐艺萍 图/刘梓汐 点击数: 时间:2018/07/20 11:37:27

 

7月20日上午,2018年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我校开赛。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我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广西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韦建勋、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兴国,我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技处、体育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内各地中小学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共3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罗延忠致辞

罗延忠在开幕致辞中说,学校秉承航空航天精神,走出了一条依托航空航天资源培育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育人之路,通过比赛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对我国航空航天产业、无人机科技创新行业的兴趣,也让更多的人认识航空航天知识,感受真正的航空航天文化。

卢意文宣布比赛开幕

卢意文宣布比赛开幕。随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带来了精彩航模表演,纸飞机花式表演、穿越机拉烟表演、电动滑翔机拉烟表演、3D飞机以及仿生物模型表演等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展示,让现场观众连声称赞。

航模表演吸睛

据悉,本届青少年航模锦标赛由广西体育局主办,我校和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广西航空航天学会与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共同协办。赛事旨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进一步挖掘拓展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科技人才、鼓励青少年科技创作能力提供新平台。

开幕式后卢意文接受我校大学生传媒中心采访

比赛为期两天,设置纸飞机编队飞行三人组、遥控电动绕标竞速、带降火箭、伞降火箭、纸飞机穿越龙门等竞赛项目。赛事得到了全区近30所学校及俱乐部代表队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为赛事历年之最。

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调试飞行器,期待这一次赛出好成绩。桂林市龙隐小学三年级的白俊昊正是这次参赛的小选手之一,虽然他是第一次参赛,但是依然信心满满。“我参加的是伞降火箭比赛,比赛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发现能力,我希望以后自己能实现飞上蓝天的梦想。”他笑着说。

南宁双桥镇中心学校初一学生梁俊磊为了取得优异成绩,和自己的老师精心准备。他说:“我们一直用周末的时间来进行练习,一练就是四个小时,老师在起飞和降落环节时进行指导,我感觉在比赛中发挥得不错,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

 

上一条:我校组织人员参加桂林市周末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鉴编审工作会议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