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94级优秀校友张开水应邀返校参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作者:马世文 点击数: 时间:2018/09/18 17:21:50

 

9月15日,我校94级公关文秘专业优秀校友、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办副主任张开水先生应邀返校,并参加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詹皖生主持,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处、工会、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詹皖生代表学校对张开水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秉承“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面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问题。

会上,张开水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学校经过将近四十年的建设发展,始终秉承“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已彰显航天特色的优势。航天精神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中流淌着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诠释。因此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应该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开展系列的航天文化活动,让全校师生接受爱国、爱党、爱校的教育,坚持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让红色基因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落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处,最终实现把学校打造成航天文化爱国教育示范基地的目标。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深入研讨。随后,张开水校友为母校送上孔子像留念。

 

上一条:自治区保密局副局长阮清夏来校作保密工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升旗仪式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