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李幼平书记赴京拜访童庆禧院士及其团队
作者:吴世先 点击数: 时间:2019/03/05 14:41:24

 

3月4日,李幼平书记率队到北京拜访中国科学院童庆禧院士及其团队,双方在花园饭店会议中心举行了合作交流会。

会上,李幼平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及科研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童庆禧院士团队成员、广西特聘专家、桂航特聘专家晏磊教授与我校合作期间所取得的学术成果。他指出,广西有23.76万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和4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正在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对航空航天遥感技术的需求巨大,对此,他向童庆禧院士及其团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童院士及其团队成员能够指导和参与到学校的遥感类学科建设中,助力学校切实提高航空航天遥感应用水平。

童庆禧院士对李幼平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感谢,并深情回忆了他在桂林成长和求学的历程。他表示,一直以来都对桂林的发展改革非常关注。他指出,当前数字中国正在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占了中国GDP三分之一,在此背景下,遥感技术的应用有助于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他表示,愿意努力推动创建广西遥感团队建设,努力推动遥感技术服务生态广西、智慧广西和数字广西建设,努力推动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在遥感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努力推动航天遥感技术依托广西落地一带一路国家。会上,童院士还就构建遥感技术团队建设、中科院与北大遥感技术转移到广西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的中科院张立福研究员、北京大学晏磊教授、林沂研究员、Sana博士生围绕双方合作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孙山林主持合作交流会。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批来华交流生开学典礼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