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我校做专题报告
作者:徐艺萍 点击数: 时间:2019/03/15 10:54:10

 

3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我校做题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桂林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全体党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

报告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推动驻桂林高校更好地服务于桂林“两个建成”发展蓝图等内容展开。

赵乐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且要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已经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赵乐秦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西篇”。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广西发展,始终牵挂广西各族人民群众,多次听取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并作出指示,尤其是去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时,亲笔为广西题词“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对广西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自治区党委提出了“六壮六美”要求:一是让经济实力“壮”起来,发展质量“美”起来;二是让民主法治“壮”起来,民族团结“美”起来;三是让民族文化“壮”起来,精神文明“美”起来;四是让民生保障“壮”起来,人民生活“美”起来;五是让绿色发展““壮”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六是让管党治党“壮”起来、政治生态““美”起来。

赵乐秦向师生们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的发展成就和机遇。赵乐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根据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中央对广西发展的“三大定位”,结合桂林市发展情况确立了“两个建成”目标,一是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二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胜地。为此,桂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桂林市建设提出了新的方针,做到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

18BE5

进入新时代,随着桂林“1+2”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桂林的发展优势不断厚实。赵乐秦说,“1”即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2”即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与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近年来,桂林一直致力于持绿色发展,把“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致力于开放发展,构建面向世界的国际大通道;致力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把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有机融入到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中。在工业振兴方面,桂林市提出了“两个振兴”和“桂林工业发展十八条”方针,大力推动实体经济拓展发展空间,主动拥抱高新技术、电子信息、高新医药、数字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结合桂林发展成绩,桂林市还提出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城乡统筹、文化挖掘、生态文明等“四大建设”,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谈到高等教育的重要性时,赵乐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教育,明确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更是衡量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桂林作为广西两大高校集聚区之一,对桂林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桂林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配合学校建设,同时感谢桂林高校对桂林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赵乐秦对桂林高校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学校思想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创新辉煌;三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高校为地方做贡献再谱新篇章。

李幼平在报告会上作总结发言。他认为,赵书记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数据详实、立意高远的生动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作为桂林人,能切切实实感受到桂林的设施更加完善、城乡更加宜居、文化更加繁荣、生态更加美丽,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学校将以学习贯彻好本次报告会精神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师生“扎根八桂、服务桂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校办成桂林发展的“人才库、思想库和动力源”,切实做好创新链与产业链对接,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转移效率,努力为桂林“两个建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我校调研并为“新时代讲习所”揭牌 下一条:李幼平书记率队赴武汉理工大学推进对口援建工作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