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建校40周年】我校隆重举办“薪火相传,筑梦蓝天”纪念建校40周年 办学成果汇报演出
作者:魏思雨 点击数: 时间:2019/10/20 10:21:39


4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40年立德树人,英才辈出。“薪火相传,筑梦蓝天”纪念建校4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演出于10月18日晚,在我校风雨足球场隆重举办。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我校全体校领导、校外嘉宾、校友,及教师学生代表等6000余人受邀出席。

晚会分为“初心•致远”、“立德•铸魂”、“飞天•寻梦”三个篇章,表达了学校艰苦奋斗的历史和在软硬件方面蓬勃发展的现状,展现了桂航学子传承航天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

第一篇章“初心•致远”,走秀《翩跹惊鸿》展现了人类对飞天梦想的探寻历史;合唱《中国航天人》、情景诗朗诵《航韵》表现了学校设立之初就能立志在祖国南部服务航天事业,立足培养有航天精神的人才,克服重重困难开展教学、实践工作。

第二篇章“立德•铸魂”中,老校友的诉说和舞蹈《迹·忆》表现了学校发展的几个重大历史时刻,也是全校师生传承航天精神、航校精神,不畏艰难建设桂航家园的缩影。歌曲联唱形式多样,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在此环节,短片《耕耘岁月》播放了我校4名老教师的采访视频,在《老师我想你》的柔情歌声中,桂航青年学子向老教师鲜花致敬,感恩老师的辛勤培养,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飞天•寻梦”,通过原创音乐剧《一只梦想去太空的萤火虫》展现了我校学子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励志故事。动感酷炫的光电舞《迈向未来》科技感十足,令师生频频叫好。舞蹈《奔·越》表现了航天工匠历经艰苦、拼搏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的崇高精神,在场观众无不动容。弦音振动,鼓乐吹笙,最后全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呼唤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国荣校,共创辉煌。

整场演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既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眷恋与美好祝福,又展示了桂航40年来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广大校友们纷纷盛赞此次晚会,表示这不仅是对母校40年成就一次美丽展示,同时也吹响了桂航未来向着更高更远前行的号角,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上一条:【建校40周年】薪火相传 筑梦蓝天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下一条:【建校40周年】我校举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捐赠仪式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