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黄倩倩 点击数: 时间:2020/06/07 19:43:42

近日,我校在飞天楼6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李幼平向大家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决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科技工作有关部署等内容。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极为特殊而又意义重大的两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作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部署等新思想新理念,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两会审议通过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符合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主题突出,成果丰硕。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以及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在特殊节点召开的“非常”两会,意义非凡,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广西各族人民特别是毛南族群众的关怀厚爱,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的亲民、爱民、为民情怀,鼓舞、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会议提出,一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二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全力攻坚的强大动力;三要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以决胜决战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为新提拔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