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22 11:47:12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入选名单,由我校党委书记李幼平主持的文化育人项目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培养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入选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这是教育部自2018年设立该培育建设项目以来,我校第一次入选,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突破,充分彰显了学校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构建“三全育人”良好育人格局的积极成效。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航天文化与航天精神有机融入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在创新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等方面已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育人模式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培养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项目充分发挥我校依托行业资源育人的独特优势,“知、情、意、行”四个层面入手,通过“普及航天知识、涵养航天情怀、砥砺航天意志、养成航天行为”等措施将航天行业资源植入“十大”育人体系,构建十大“航天+”育人体系,致力于打造一批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创新一批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开展一批思想政治教育项目,完善一批思想政治教育制度,形成一批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并将其串联成闭环育人链条,打造依托行业资源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成熟定型模式,形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格局,培养具有航天品质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于2020年11月启动,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00项精品项目、10项队伍建设项目、20项推广行动计划、20项“研究文库”。广西高校获3项精品项目,每个项目获10万元经费资助。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陈巧萍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十三五”巡礼】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坚持实施五育并举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