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陈巧萍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张美 点击数: 时间:2021/03/23 15:06:49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安排,3月17日,自治区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陈巧萍、广西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明丽等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统战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统战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

罗延忠对调研组莅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2020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他总结汇报了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逐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共识;支持知联会、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工作;坚持将民族宗教工作融入日常,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依托“桂林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加强理论研究,宣传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查阅了学校统战工作相关台帐资料。双方就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发挥统战对象积极作用、推进统战课题研究等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陈巧萍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抓好工作统筹推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她指出,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利用好知联会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建设等。她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要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广西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

随后,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我校红色书屋、航天品质培育中心、启航科创园等思想政治教育场所。

 

上一条:【“十三五”巡礼】人才培养重特色 产教融合育新人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