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织干部赴延安开展“领航计划”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刘梓汐 点击数: 时间:2021/06/22 08:45:39


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落实干部“领航计划”,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干部思想认识,6月16日—20日,学校组织领导干部60余人赴延安开展“领航计划”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忠,校领导罗国湘、詹皖生、韦冠武、孙山林等同志参加学习。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醒仁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就是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3个春秋,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培训班一行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开展现场学习,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延安精神。在宝塔山,易忠带领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培训班还前往梁家河,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和北京知青旧居,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维教授的《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课,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的七年艰苦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源头和思想源头。在南泥湾,参训干部们聆听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郝琦教授的《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现场教学课。


培训期间,延安大学政法学院高九江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李宝怀教授还为参训干部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两场专题报告。

在结业仪式上,3名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校领导为参训的中层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易忠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过程紧紧围绕“回望百年历史、传承延安精神”,切实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帮助大家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本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学校,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务实作风、强化宗旨意识、砥砺奋斗精神,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二要进一步当好先锋模范。要让延安精神入脑入心,让延安精神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返校后,要切实在党史学习中当先锋,在实际工作中做表率,为干部职工树立榜样。三要进一步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学校的发展大局中,把工作放到学校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落实。要甘于无私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体悟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服务学校发展能力,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参训领导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很大,走进革命圣地延安,追寻初心使命,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将延安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毕业季】学校隆重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2941名本科毕业生获学士学位 下一条:我校师生点赞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