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桂林日报】致老师的三行情书
作者:李思静 陈昌兴 点击数: 时间:2021/09/10 10:01:26


    编者按

  今天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本报推出《老师,您好!》特别策划,致敬平凡又伟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该策划分三个篇章,主题分别为《致老师的“三行情书”》《特别的我,感谢特别的您》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些篇章,是学生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写给老师的缠绵“情书”,是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和需要格外关照的学生之间的脉脉温情,是长大后接过那支粉笔走上讲台,继续在黑板上描绘彩虹的一脉传承。

  见习记者李思静 整理/摄

  你是散落人间的星光,带我穿过迷惘,值得世间一切美好。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酒店管理二班 陈昌兴

  据说人的一生会遇见2920万个人,我很幸运在2020年秋天遇见了我的大学班主任——老庄,庄玉玺。初次见面,我觉得他非常普通,没有任何能让我记住的特点。可谁承想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老师,让我有了亲人般的感觉。

  步入大学之后,我明显感觉跟各个老师的距离都比高中时的远,而这位“班主任”也就在开学那几天出现过,一个学期里只有在他查寝时才能见到。但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我明白,和他相遇是我的幸运。

  在大一下学期快期末的时候,来自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等的压力一下子向我涌来,我有些无所适从。那天是周四,下午刚下课,我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闲逛。突然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是庄老师发来的:“你现在马上到5号楼下,我有事找你。”我心里疑惑,一学期见不了几次面的班主任找我有什么事?但我还是向5号楼走去,远远看见他背着双手站在楼下。我走近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他就从背后掏出一束向日葵举到我面前,说:“不要不开心。你看,向日葵开得这么灿烂,你也要天天保持笑容。我知道你最近有很多不开心的事。有什么烦心事你可以跟我倾诉,我是一个值得相信的倾听者。如果你不想说也没关系,你只要知道,想要你开心的人很多,我就是其中的一个。”

  他和向日葵一般阳光的笑容触及了我假装平静的内心,我在他的办公室里哭了很久很久。原本以为上了大学,我要学会忍受孤独,但那一刻我发现,其实我的身边并不是空无一人。从那天起,我跟老庄之间的距离就缩小了,他总是耐心地为我解答问题,给予我建议,让我感受到亲人一般的温暖。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从我的QQ空间动态中发现我的情绪变化,又通过我的舍友了解了我的情况,才有了后面的事情。我想我是幸运的,在对的时间遇见了老庄,遇见这个会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关心我的人。感激之情无需多言,唯愿这个世界能待他以温柔。

新闻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5/glrb/20210910/Page01BC.htm

 

上一条:【人民网】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授李告发:航天时代的“造浪者”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弘扬党史文化,一心向党,青春建功”党史宣讲下乡村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