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高校学子进校园、社区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19 16:20:03



广西新闻网桂林5月17日讯(通讯员 韦喆 孟玲)为进一步用实际行动传递科学用水、主动节水的爱水理念,呼吁社区居民及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5月13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青春志愿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桂林市七星区毛塘路社区及英才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在英才小学围绕“为何要节约用水、浪费水资源的后果、怎样节约用水”三个板块,讲解了水资源匮乏的影响及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并通过动手完成净水科学小实验帮助同学们了解水污染的危害及净水知识,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科学用水。

随后,实践团来到毛塘路社区开展了节水宣传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收集调查问卷、签署节水倡议、发放生活用品及节水标语等方式向居民普及节水知识,倡导居民树立节水观念,养成节约用水、爱护水源的良好习惯。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节约水资源,争当科学用水的倡导者、节水惜水的执行者,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实践互动等形式将节水理念带进社区、融入校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及学生的节水意识,使广大师生体会到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和水污染的严重性,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新闻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20517/newgx6283634b-20756933.shtml

 

上一条:桂林灌阳县驻村工作队开展“学党史 庆六一”主题活动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办应用型课程实践活动讲述中国文化之航天事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