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陈诗琪: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作者:尹建玉 点击数: 时间:2019/06/26 09:26:09

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彩。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努力奋斗,才有机会欣赏自己。陈诗琪,我校外语外贸学院2015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大学四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学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三次、优秀共青团员三次以及区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一息若存,希望不灭

我希望,自己今后能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穿越季节轮回,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一生花开成景,花落成诗。陈诗琪一直把这句话当成她的信仰。她从千里之外的华侨之乡—福清来到桂航,虽与自己曾经梦想的学校几分之差而与之失之交臂,但是她并没有气馁。因为她深知过去不可变,未来尤可期。

来到桂航,奋斗希望是她的代名词,从迈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她就给自己一个明确清晰的定位:向党组织靠拢加入共产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考取各种专业证书。看似很简单的三个目标,她却用了整整四年时间为之奋斗。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因为有着梅花般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品质,才让她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如熬过寒冬的梅花更加幽香怡人。

突破自我,砥砺前行

威尔·鲍温在《不抱怨的世界》中曾说,如果我们不刻意去选择自己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就会跟着其他人的脚步混沌度日。陈诗琪坦言,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尽力让自己做得更好。初来大学,从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加入校学生会,这一路她遇到了很多挫折,但也学会了很多技能,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生会那段日子几乎没什么周末可言,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在享受愉快的周末时光,而自己只能奔波于各项活动的筹备,虽然也有点小羡慕,但她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她收获的远不止玩乐带来的幸福感。大学四载懵懂心,一朝立志踌躇尽。正是一颗勇敢奋斗的心,使她慢慢地褪去青涩,取而代之的是愈发地成熟,稳重。勇于尝试,敢于突破是她给学弟学妹们的意见,如若一直畏畏缩缩,不思进取,终将会把青春埋葬于荒土之中。

好学有情,立志有恒

在问及陈诗琪学习方法时候,她笑着答道:最好的学习方法不是整日埋头读书,而是学会在读书中挖掘乐趣,因为兴趣会使你的学习事半功倍。四年来,她每学期成绩都名列前茅,靠的正是兴趣的支撑而非死读书。

陈诗琪喜欢通过参加英语专业竞赛或者英语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与胆量,不论有什么活动,她都是最积极报名的一个,以赛促学也是她成功的一个秘诀。陈诗琪回忆说,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就取得了区级二等奖的好成绩,当时非常开心、激动,也给了她更多的动力继续参加比赛。在随后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中,她以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前往南宁参赛。她在乎的不是竞赛能带来什么荣誉,而是享受竞赛本身给她带来的能力提升。

《送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有这么一句话:生命旅程上的歧路尽管千差万别,而实际上只有一条路可走。成功就是从失败到失败,也依然不改热情。愿每一位桂航学子都能像陈诗琪一样,先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中静心聆听渐渐为你奏响的乐章。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王慧恒:“学霸”背后的故事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黎燕萍:且行且歌,追寻七彩人生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