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2019桂航教学名师】赵振华:明亮美丽的灯塔 人生路上的明灯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罗正涛 张飞翔 点击数: 时间:2019/09/11 09:50:48

 

3DF37

    赵振华,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大学英语专职教师。12年的教育生涯使她的教学技能从青涩走向成熟,也收获了与同学们深厚的友谊。2007年与桂航结缘,在12年任职期间获得了第一届广西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二等奖、第十六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三等奖、2017年闽、黔、琼、桂、粤、滇、渝七省市、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7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获一等奖等校内外多个奖项。在这些奖项加身的她仍然站在教学改革的前端,为教育做出贡献。

亦师亦友 为人师表

    如今的赵振华热情开朗,谁可曾知她也是个羞涩内向、不敢开后说话的姑娘。很难忘怀那个寒风萧萧的清晨,被班主任老师“逼迫”下走到国旗下进行分享发言,就在嘴皮子哆嗦、巍巍颤颤中读完了发言稿。也就是这一道清晨照进她心里的光,让她慢慢的从羞涩走向开朗和自信。这位班主任成为她的灯塔,也让她立志成为别人的灯塔,帮助更多的学生成长也成为她的目标和理想。

    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她工作的无穷动力。乐教者,教人乐学;爱教者,教人爱学;勤教者,教人巧学。赵振华乐于为学生答疑解惑,对学习基础差的学生,她给学生推荐各类自学软件,鼓励学生坚持不放弃。以兴趣引导学生学习是关键的,主动学习远比被动接受要有效的多。在学生因自控能力与学习时间少而担忧时,她给学生推荐了移动学习平台。赵振华就是这样一个为了学生可以做到尽善尽美的人。赵振华的学生常这样评价她“赵老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但有效的教学方法,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与同学打成一片的同时能够很好的传授知识与能力,是一位非常有想法且及其和善的一位老师。”赵振华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使她更为了解学生,更知道学生需要什么。

与时俱进 探索改革

   赵振华始终牢记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她在教学过程中认真学习先进的教学理论,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不拘泥于教条,注重实践教学和创新。她在教学中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和教学方法方式的改革,构建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个性化教学,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化要求,不断深化大学英语改革,提高教学的效果,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她坚持因材施教的理念,同一课程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不断调整课堂教学内容。同时注意补充教材外的教学内容,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她作为课程改革的核心力量,还负责教材选定、课程教学大纲撰写、课程框架制定和考核方式制定等,不断的提高学生的职场和学术英语能力,使大学英语课程成为一门符合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的实用性课程。

 多模平台 新教方法

   赵振华在教学方法上注重听说读写多模态平台的立体打造。她成功打造了“桂航英语”校级英语微信学习平台,自2016年底实现了校园英语听力广播的实时更新,每周定时为学生发送各种类型的听力学习材料,同时推送大量的英美文化、英语新闻、英语美文等阅读材料。各类英语学习微学习资源贴近学生生活和学习实际,延伸了课堂学习。她在推出微信学习平台的同时,为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自控能力,她充分利用各类移动学习平台。FIF口语智能训练平台、作文智能批改平台和U校园听力训练平台等,构建了英语混合式教学的听说读写立体化平台,促进课堂和网络移动学习的有效衔接,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学习的有机结合,使学生实现了随时随地学英语,有效运用了碎片化学习。

   近年来,她还通过论文的撰写与诗词的研究来不断的提高自己。她曾在社会科学家(CSSCI核心)上发表了论文“认知隐喻视角下的宋词隐喻显性翻译”。在2017年主持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中国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的桂北唐宋诗词认知英译研究。

   作为一名教师,赵老师做到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做学生真正的朋友。在育人中完善自我,在平凡中追求卓越,在奉献中收获幸福。

 

 

上一条:【主题教育·榜样力量】科研教学守初心 干事创业有担当——记我校现代工程装备设计与智能驱动团队 下一条:【2019桂航教学名师】陈艳:责任铸就十二载的坚守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