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迎新季】我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刘梓汐 大学生传媒中心影像部 点击数: 时间:2021/09/10 19:55:41



9月10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李幼平、易忠、罗延忠、罗国湘、詹皖生、李智、韦冠武、孙山林出席开学典礼,校友代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以及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迎春主持。


典礼上,党委书记李幼平和校长易忠为2021级新生佩戴校徽。


易忠发表题为《在当下求实,让未来可期》的讲话,他表示,建校40多年来,桂航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航天精神铸魂、航天文化育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培养了近10万余名英才,正朝着建设“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阔步迈进。

他指出,同学们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2021级新生们能在“求实”中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一是为人诚实,修身进德。做人诚实,内不欺己,外不欺人,上不欺理,争取最好的慎独;二是学问扎实,长才增智。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既要读透“有字之书”,也要读懂“无字之书”;三是锻炼勤实,强身健体。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勤锻炼、健体质、强意志,为挑重担、攀高峰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形象朴实,报国为美。努力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以个人、家庭的“小美”成就国家、民族的“大美”;五是做事踏实,吃苦耐劳。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取向,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做中华民族的筑梦人。


校友代表—我校1982届计划统计专业莫里文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他激励学弟学妹们用青春和热情、责任和担当,不断书写桂航学子的精彩,为母校的发展壮大添彩增光。


教师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封进老师表示桂航的全体教师将贯彻学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尽最大努力从学习上和生活上帮助每一位同学,真正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在校生代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彭琦凯同学在发言中说大学是一场超越自我、坚持梦想的比赛,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跳出舒适圈,登高望远,心怀梦想,更要脚踏实地,在奋斗中蓄积振翅高飞的力量。


新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平心怡同学表达了自己初到学校的激动之情,并许诺将脚踏实地,积极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此次开学典礼采用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全程报道,万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观看了视频直播,共同见证了2021级新生大学生涯正式启程时刻。

 

上一条:【迎新季】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下一条:【迎新季】直击2021迎新现场(组图)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