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作者:文/罗融华 图/杨华、黄萍 点击数: 时间:2021/09/20 11:18:31



9月17日至18日,我校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在灌阳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副校长吴世先出席,党(校)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图书馆部门领导列席,39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幼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年参训的教师人数较去年少,但博士、正高等双高人才的比例有所提高,这说明学校的层次在不断提高,人才质量在提升。其次,他向新教师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蓝图,学校取得硕士授权单位是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希望新教师能发挥所长,将学校教育发展事业推向新的高度。最后,他勉励新教师坚守初心,潜心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吴世先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开设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以及总体安排,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教师能尽快融入桂航,共同扛起建设桂航的责任;二是希望新教师用长征精神不断激励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开启岗前培训的集中专题授课学习内容涉及意识形态及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财务工作、人事管理工作、图书资源利用等六个主题。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学校的发展规划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尽快掌握教学工作规范和教学基本技能,同时也加深新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新教师参与了简洁而庄重的入职宣誓及灌阳党史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从思想、工作、培养、发展等多角度,帮助新教师融入桂航大家庭做的一件大实事激励新教师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有效的增强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上一条:我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筑梦蓝天正青春”2021级新生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