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子玉 点击数: 时间:2020/06/16 15:27: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考研热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11日下午在巡天楼30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年轻就要努力拼”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2020届考研成功的六位学长学姐与学院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交流会中,六位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今年成功被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录取的梁荣钦说,希望有志考研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今年考取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尚德堂从“找寻方向”、“专心复习”两个方面谈了自己从考研中获得的经验。在找寻方向方面,尚德堂通过“自我定位”、“定位基调”、“寻求帮助”三个层次上来提出自己对于考研的一些见解,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对于考研的定位;在专心复习方面,就“知识储备”、“制定计划”、“坚定信念”三个角度来完善同学们的考研考试复习方法。随后,张诗杰、黄敏敏等几位学长学姐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一些基本事项,总结了考研中一些将会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并向即将参加考研但仍有些迷茫的同学们大致地说明了考研方向。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在考研上存在的疑惑向六位学长学姐提问,学长学姐们对提问的同学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情况,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效率,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

 

上一条:【喜报】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喜获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