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赴苏州、厦门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覃宇华 点击数: 时间:2020/12/08 15:02:14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办学实力和教学质量,更好的为行业企业输送更优质的应用型本科人才,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同时开拓“3+1”校企合作单位,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小组一行4人于11月30日至12月5日赴苏州、厦门等地进行校企合作深化拓展。

调研组对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江苏昆山)、厦门宏发开关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回访。苏州迅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3+1”校企合作项目的9家单位之一,目前已经开展了两届“3+1”校企合作,2020届有5人试点在该公司参加了“3+1”校企合作项目,目前5人毕业后继续留在公司任职,2021届经过双向选择共输送了18人在该公司参加“3+1”校企合作项目。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首次与学院开展“3+1”校企合作项目,共录用了14人。调研组与杰士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江苏昆山)、厦门宏发开关设备有限公司在洽谈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3+1”校企合作模式意愿。调研组就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与企业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洽谈,并探索深化合作的方式,以期最大程度地发挥校企合作双方的优势,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让“3+1”校企合作项目真正达到企业、毕业生、学校三方共赢。

  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校企合作的单位,进一步开拓了就业市场,了解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赴东莞、广州开展就业调研 下一条:桂航“红电先锋”党员实践团和灌阳县解放村小学开展航天科普活动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