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路心声】奋斗之泉浇灌惊羡之花——访我校考研大学生李奕亨
作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黄丽蓉、朱开堂/文 上官程悦/图 点击数: 时间:2017/06/08 08:44:45

我校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的李奕亨,今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考试。而这朵成功的花,明艳的背后,浸透了怎样不予人知的奋斗。

种子萌芽

初见那天在北校一教的教室里,他让人感觉有一种“放荡不羁”的随和,他的胡子增添一丝成熟的魅力,完全不像是一个“学霸”。但是人不可貌相,优秀的人不一定是书生气满满的,也可能是“放荡不羁”的才子。

李奕亨的大学生活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他曾担任国旗班副班长,参加过辩论赛和演讲比赛,获得不少奖项。他说:“参加这些活动可以培养个人的表达能力、在舞台上讲话的心态,有助于提高自己的能力。”众所周知,国旗班的训练很艰苦,当初许多加入国旗班的同学选择了放弃,但是李奕亨坚持了下来。他说:“加入国旗班磨练了我的意志”也许就是这些奠定了他考研成功的基础。

精心培育

花儿发芽了,需要主人的呵护和精心培养才能结出花苞。大三的他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学习上,由于之前的自我锻炼,他养成了坚持不懈、刻苦钻研、认真求学的良好品格,他的平时成绩在专业上名列前茅。基于良好的学习成绩,他开始考虑考研,并且在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

“问题出现的同时,解决的方法也会随之而来,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它。”高数是许多同学的难题,李奕亨同学也被这个难题给难倒了。因此他苦练高数,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与同学讨论直至解决问题。在复习过程中他遇到很多困难,老师、同学给予他许多帮助,他的研友与他共进退。此外,学校的学习氛围良好,给他一个静下心来学习的环境。因此,考研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难。

含苞待放

在付出汗水之后,收获总是不会让人失望。复试时,他认识了一个同为考研的同学的人,通过和对方的交谈,发现对方的水平比自己高,但是做的准备却比自己多。这样的人给他带来了一种心灵上的震撼、甚至是害怕,更重要的是给他鼓励,时刻警醒着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可骄傲自满,而是要更努力的前行,使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李奕亨同学有机会和这样的人共同竞争,说明他足够优秀。

在未来奋斗的日子里,当我们取得了些许的成绩时,切不可暗暗自喜而停步不前,需要明白人外有人,比你优秀的人比自己更加努力,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思进取?只有不知疲倦的往前走,才有机会触碰到自己的梦寐以求。

明艳绽放

经历雨露浇灌的花儿,才会绽放出最明艳的色彩。经过了寒来暑往的努力,李奕亨同学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在采访中谈到自己的成功时,他的嘴角总会不自觉的上扬。得知自己被录取后,在高兴之余会感到些许的"失落",因为他习惯了充实的学习生活,考上了固然值得高兴,但伴随成功的是告别备战考研的忙碌和回归日常生活的平淡。

做一件事总会有成功与失败两个结果。对于失败,他豁达的说:会把这次经历当做是自己人生路上的一次考验,明白了自己的付出仍然不足,会准备第二次考研,不想辜负自己的努力。

采访最后,他很贴心的为2018年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介绍了考研经验:一群人的力量总大于一个人,学会与志同道合的人结伴而行、相互鼓励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自己不要被外界环境干扰,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且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采访后记:

在面对生活的艰辛时,我们总习惯了去埋怨,当别人做到了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我们只会说他只是运气好罢了。殊不知生活从来不会因为埋怨而顺从我们,更没有不用付出的成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应该学会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拥有足够的实力。当机会来临时,能够抓住机会然后像大鹏般扶摇直上九万里,而不是停滞不前埋怨生活的不公。要知道成功花儿的惊艳靠的是奋斗的汗水浇灌而来的。

(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路心声】人生贵在坚持——访我校考研大学生罗雪磊 下一条:【研路心声】鹰者,搏击长空也――访我校考研大学生张森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