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1级软件工程专业企业认知实习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3/21 12:52:19

为了使学生更好的了解行业领军企业前沿技术,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软件产品的研发过程和管理手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企业认知实习教学活动,我院21级软件工程专业232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软件教研室主任以及辅导员全程陪同。

此次实训地点为青软集团大湾区基地(中山),采取了如企业参观交流、企业骨干讲座等方式,加深学生对专业、行业的认识,达到综合提高专业认知、行业认知及课程综合实践的目的。

实训期间,同学们参观了金山网络科技公司、华发集团、珠海汇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爱浦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软件技术企业,了解产品实际开发流程,同时走访了港湾一号、澳门青年创业谷等技术前沿基地,了解前沿科技和行业发展状况。参观过程中企业的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讲述企业需求、企业文化、企业所需的技术、企业发展前景、行业发展趋势,有助于学生提前根据企业需求、行业发展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企业高管与学院老师、青软集团老师进行交流,拓宽了学生就业的渠道。

通过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和企业的零距离接触,使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得到检验和应用,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了专业认知,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应用方向及其就业形势,为将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与人生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王玮|送审:王子玉|审核:刘莉湘君|编辑:梁蕊

上一条:航空宇航学院开展“学习雷锋 航宇筑梦”无人机维修公益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现场核查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