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桂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航 >> 正文
航模纸飞机带着青春的梦想起航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1/07 09:54:19



在陈远滨的手机日历上,醒目地提示着:距离11月5日0天。11月5日晚8点,是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开幕式文艺展演开始的时间,也是桂航探天飞行表演队队长陈远滨和他的队友们的起航时刻。

在学青会开幕式现场,10架闪闪发光的纸飞机形状的智能航模盘旋在上空,科技感满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也勾起人们对童年的回忆。视频一经传到网上便“燃爆”朋友圈,网友纷纷表示,“仿佛回到自己的青春时代”“童年的回忆穿越学青会”……

参与此次航模表演的10名飞手均来自广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航探天飞行表演队,他们手中的纸飞机都是亲手制作。

千万人的目光聚集于此,队员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万无一失。“心里既激动又忐忑,在那么重要的会场里直播表演,对飞行高度、风向、速度都提出了新的挑战。”陈远滨说。

“大一的第一学期,老师给我们讲《航空航天概论》,提到‘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十六字方针’,我们要努力一个字一个字做到。”队员黎昊回忆说,也许就是从那一天起,他们暗自下定决心,未来将共同克服难题、为翱翔蓝天而奋斗。

集训期间,在南宁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指导下,广西航空模型队总教练、世界航空模型锦标赛冠军、本次航模指导老师张红武在编队飞行和动作设计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航模夜航为表演加大了难度,对所有队员都是挑战,我们根据当日天气预报,及时调整起飞角度、飞行航线和降落航线,并在每架纸飞机上都安装了自稳系统,以达到最安全飞行航线和最佳表演效果。”

少年何妨梦摘星。最终,他们用精湛的技术、稳定的发挥,完美诠释了学青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第三篇章《青春的奔跑》中的高光一分钟。

航空系统中,有个名词叫“归零”,每次飞行后,陈远滨就会召集队员们围坐在一起,为之前的表演“归零”。分析某一环节出现的问题,就从第一步到最后一步一一验证,直到问题完全解决,还要举一反三,思考是否还有类似问题。这次也不例外,在短暂的庆祝后,陈远滨再次召集了队员们说:“这次完成得很漂亮,克服了很多困难,解决了很多难题。这次表演过后,我们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对航模感兴趣的学弟学妹,继续瞄准新的目标,调整心态接受新的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

“生命的骄傲,青春的赛道,未来属于我,让世界知道……”让我们期待这场盛会带来更多的精彩瞬间和感人故事。有志青年们正以青春的名义,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新闻链接:https://www.sport.gov.cn/n20001280/n20001265/n20067533/c26936125/content.html

 

上一条:青春的启航|桂航探天飞行表演队受邀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开幕式 下一条:桂航学子三下乡:访平陆运河建设,探沿线乡村发展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