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龙锦强:心之所向,阳光灿烂
作者:杨淑梅 点击数: 时间:2019/06/27 08:31:11


龙锦强,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现就职于贵州航天电器有限公司。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念过往,敢于挑战

从刚进入大学开始,龙锦强便对自己作出要求。他秉持进取的心,清楚知晓无论曾经优秀与否,都只能成为过去;只有怀揣着梦想重新出发,才能成就自我。龙锦强认为,大学与中学的不同在于自主性,大学里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学习完全靠自觉。秉持着“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到最好”的信念,龙锦强在学业成绩方面一直名列专业前茅。

对于很多人来说,学习太久就难免心生懈怠。龙锦强说:“每个人都会有懒惰的心理,但是我会尽量克服掉,让自己把心思花在学习上。”大学四年里,他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广泛阅读相关专业书籍,了解更前沿的学科知识,这为今后的社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克服自己的懒惰心理,专注学习,才能不断进步。龙锦强在学习之路上,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敢于挑战自我,最终成功观赏到美不胜收的风景。

活在当下,勇于担当

龙锦强同学自入学来便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在繁忙的工作中,他始终不忘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并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深刻明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即使工作再忙再累,他都坚持按时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这样的工作经历,让他不仅收获了友谊、提高了胆识,同时还锻炼了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鲁迅先生曾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龙锦强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不断进步,成就了更加优秀的自己。

不畏将来,扬帆起航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要胸怀航天强国梦想,强化使命担当。”这句话对于龙锦强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从四年前跨进学校的大门开始,他就时刻以一名航天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正是因为身上的这股“航天人”的劲,他得到了贵州航天电器有限公司的青睐,并顺利进入该企业工作。龙锦强在谈及自己的工作时说道:“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憧憬,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种种努力,其实都是为了让未来的自己不会后悔当下。”越努力,越幸运。毕业之际,龙锦强将再次扬帆起航,踏上的更远的征程。

时光从来不会回头,它义无反顾地朝前迈进,不会因为你的喜悦或悲伤而停下脚步。回想起自己这些年来的历程,龙锦强分享了一些自己奋进路上的经验:首先,要给自己的人生树立一个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其次,要为了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结果;再次,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还须做到脚踏实地;最后,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因为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莫海霞:勿忘我芳华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王慧恒:“学霸”背后的故事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