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莫海霞:勿忘我芳华
作者:张磊磊 点击数: 时间:2019/06/27 08:34:16

 

莫海霞,我校航空旅游学院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2016-2019年期间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广西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宿舍舍长等职务,在生活和工作中都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和认可。

 

敢于尝试 勤于突破

初到桂航的莫海霞,最想做的就是让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尝试一些自己未曾涉及的事情,于是在大一的时候,她选择竞选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等职务,能有机会接触更多的新鲜事物和锻炼自己。

作为还是大一新生的她,在其他班委的帮助下,鼓起勇气成功的组织了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刚入学的同学们在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中互相认识互相了解。她还主动帮助其他专业的心理委员组织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另外,积极主动协助班长一起做好班里的工作。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禁毒公益社会实践活动。

曾经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她,在经过一次次的实践活动历练,变得更加勇敢更加稳重理智,使得自己潜在能力一次又一次的激发和突破,她表示最不想在宝贵的大学时光因为碌碌无为而留下遗憾。

努力学习 善于思考

在学习上,莫海霞一直保持着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深知学习是学生生活中的主要部分,每天严格要求自己早、晚自习。在严格的学习规划下,她连续获得2016-2018年校级三等奖学金、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她还利用课余零碎时间认真备考为自己要考取的证书,先后考取了全国英语四级、中级茶艺师资格证及教师资格证等。

在备考的过程中,从来少不了对问题的一遍遍思考,记得有一次,大家在四级考前的刷题中对阅读理解的有道选项很模糊,一开始大家还在讨论分析,没过一会儿就有人开始觉得这题太难了,便停下笔出去玩了。她左思右想,在冷静中思考的她发现自己可以换一个思路来做,在她根据原文的反复推敲下,终于理解了答案。通过这件事,莫海霞明白了,思考是通往成功的一个转折,如果不会思考,那么可能就不会有成功。

莫海霞学习成果的获得,源于她对学习的热爱,养成遇到问题善于思考、善于总结的好习惯。不管是在她的专业课程学习考核上,还是一些社会实践学习上她都能一丝不苟的对待,爱钻研,爱思考。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她的室友和同班同学都深受其感染,宿舍的舍风因五星宿舍而得到回报,班级的学风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学习气氛浓厚。与此同时,莫海霞同学还善于利用时间,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能够学以致用,并从中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

 

乐善向上 富有爱心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避免不了会挨生活的各种磕磕绊绊。面对难题,有人会沮丧放弃,有人会乐观积极向的面对。莫海霞就属于后者,无论生活上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看不到她的失落和难过,挂在她脸上的始终是开心爽朗的微笑。时间一久,身边的同学都明白了一个事实想让太阳从西边出来有可能,想让她放弃自己的乐观根本不可能!舍友问她遇到困难怎么样可以做到不受影响,莫海霞回到: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只要我尽力做到最好的自己,那就够了,全力以赴地付出过,剩下的就是乐观地面对生活。

莫海霞是一名富有爱心的同学,她经常主动地关心同学,哪个同学身体不舒服,哪个同学情绪低落,哪个同学学习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关心到她们,安慰她们,激励她们,所以她是舍友公认的爱心舍长。每次临近期末考试,莫海霞都会督促舍友及同学进行期末考试复习,所以同学们都喜欢这位性格活泼,又热心肠的女孩。

扬帆起航 飘扬理想

在平时生活中,莫海霞也是个爱打爱闹的女孩,经常会和同学们一起外出游玩。在宿舍里,喜欢唱歌表演的她也常常会在宿舍里开展个人演唱会或者莎士比亚情景剧等,活跃宿舍气氛,充分展现自己“神经质”的一面。此外,莫海霞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习惯,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坚持做兼职,减轻家里负担,基本做到学费、生活费的自给自足。

扬帆起航,让理想随风飘扬,让每一位桂航学子在人生之路越攀越高。祝愿莫海霞的未来一帆风顺,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孙璐:每一场梦的实现都源于热爱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龙锦强:心之所向,阳光灿烂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