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孙璐:每一场梦的实现都源于热爱
作者:张磊磊 点击数: 时间:2019/06/27 08:37:09

孙璐,航空旅游学院2016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曾担任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国旗护卫队副队长、宣传部部长、航空旅游学院蓝天艺术团主持队队长等职位,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大手牵小手红色延安行”——保小助学支教行动》被评为优秀成果一等奖、先进个人,获得2019届广西区优秀毕业生荣誉。

挥洒青春 不负韶光

老牛亦知不负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金秋九月,孙璐第一次踏入桂航的大门,便在心中暗自决定,不辜负大学时光。于是每天上课她总是第一个到达教室,并且积极回答老师的每一个问题。她说;没上大学时,我就听说有些学生会逃课,我怕自己不自觉,于是想出了这个主意,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这样老师就都认识我了,我就不会逃课了,并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孙璐不只是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她还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尽管护卫队的生活是单一枯燥的,但严苛的组织纪律却让孙璐更加明确前进的目标。不给自己留退路,这是孙璐给自己立下的原则。

正是孙璐不给自己留退路的做法,使得老师们都认识了她;课上的报告总结以及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和比赛,让她得到更多的自我表现的机会。让她足够的自信,慢慢的成长。有时候,不要轻易给自己留退路,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这是孙璐,送给萌新们的一句话。

放下顾虑,想,就去做

没有你行不行,只有你想不想,这句话一直都挂在孙璐嘴边。当我们深入探讨其中含义时,孙璐给我们讲了个故事。大一期间,孙璐所在的校级组织需要竞选部长,她想要竞选的部门是宣传部,可宣传部的技术要求相当高,想要成功竞选部长需要具备熟练的pspr技术。于是她给父亲打电话现买了一台电脑,只用了一个星期,便自学了pspr,熟练运用做出了海报和视频,最终竞选成功。

当别人还在畅想竞选部长的困难时,孙璐已经在克服困难的路上。同时她带领所在组织第一次参加了迎新晚会、航天日晚会以及策划负责了多项大型比赛活动。大二期间她有机会被老师选中代表学校参加广西区的比赛,比赛需要编排出一个时长超过五分钟的舞蹈,而距离验收成果只有短短三天,孙璐利用了一晚上的时间挑选音乐和舞蹈类型,和大家利用早中晚的空余时间,把舞蹈编排了出来,最终舞蹈获得一等奖。她说:当你在面临自己不熟悉却想要完成的事情时,不要犹豫,想,就去做。规划出具体达成目标的方案,然后义无反顾的去做,不要去顾虑你行不行,只要你想你就可以。有多少人还没尝试就不断纠结,然后选择了放弃。所以放下你的顾虑,你只需要记得,这件事,我可以完成。凭着这种信念,她实现了她的目标。

时间最为珍贵

对于孙璐来说,大学生活是她不曾想过的充实,上了大学才知道,大学和高中完全不一样。在大学不只是单一的课程学习,更多的是各式各样的活动,在活动中,你可以学习课堂上接触不到的知识,而大学将成为你更好的迈向社会的阶梯。孙璐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参加社会活动的必要性,让你的每一天都充实而饱满,不要浪费光阴,因为时间最为珍贵。正是孙璐敢做、敢拼、并且不断学习的态度,才有幸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参加了由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共同举办的学生军事训练营,在比赛期间得到领导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得到了国防在线的专访和主持我爱祖国的蓝天歌咏比赛的机会。这对她来说,是一辈子珍贵的回忆。

正是这些机会,让孙璐学会了很多,懂得了很多,更收获了很多。孙璐用最美好的大学生活编织这一场场绚烂多姿的梦,而每一场梦都来源炽热的爱。她用故事阐述:只有通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让大学生活无愧梦想,无愧青春。”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周紫莉:赤子之心,勇敢飞翔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莫海霞:勿忘我芳华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