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吴治恒:拼搏是青春的底色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6/12 17:49:23

 



吴治恒,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6级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专业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西区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创青春”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众多荣誉。

人只要有了方向,就应该对自己下狠心,瞄准了什么事情就要去做,而不是犹豫不决,很多时候不能犹豫。他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不要留有遗憾,要不断充实自己,随时接受挑战。

砥砺前行的少年

吴治恒说“人只要有了方向,就应该对自己下狠心,瞄准了什么事情就要去做而不是犹豫不决,很多机会由不得你去犹豫。机会都是留给敢对自己下狠心的人的。人,只要不去逼迫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能走到哪一步!”早早确立计划与目标,下狠心逼自己一把,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走向。

刚入学时,吴治恒性格腼腆内向,十分苦恼。为了改变自己,他逼着自己去参加各种活动,加入院学生会采编部锻炼了自己的胆识。在学生会那段日子,几乎没什么课余时间,遇到过很多困难和挫折,但零基础的他利用课余时间去摸索学习,为了克服困难,学习各种视频制作软件到深夜,做各种PPT到夜深人静。

在奔跑的路途中,有汗水,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他发现自己慢慢地学会了很多技能,摄影、写文案、设计PPT,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了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

学习就是不断的积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更多的是去积累,知识是需要不断去积累的,只有不断地汲取知识的养分,才能够融会贯通,真正地学习好某个专业、掌握某个技能。人天性懒惰,必须要狠下心来逼迫自己把积累变成一种习惯,勤能补拙,每天学一点,积累一些知识,终有一日,一本书会被我们啃透,一门学问会被我们掌握。

吴治恒平时各种书都看,尤其喜欢看小说,最喜欢金庸先生《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因为郭靖不是天才,但是他有一颗恒心,有超于常人的毅力,一遍练不会的功夫便日积月累地练习,持之以恒,终成一代大侠。

他说“学习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更没有什么有意义的学习方法,有意义的是希望成才的恒心和毅力。只有持之以恒地学习和积累,拥有敢于逼迫自己的毅力,我们才能锻炼出自身的本领,才有资格、有机会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

一息若存,拼搏不止

生命需要奋斗,人生需要对自己心狠,狠下心来逼迫自己与顺其自然造的结果相比是截然不同的。他感叹道“其实谁又是真的想要努力,如果能躺赢,那相信没人愿意跑着赢,为了成为成功人士,挣最多的钱,拥有理想的生活,只能对自己下狠手。现在不对自己狠,未来追忆起来,后悔莫及!”诚如所言,如果现在不努力拼搏,未来可能就是别人逼迫自己,到时便追回莫及。

当问及如何看待学习与生活时,吴治恒表示,学习和生活算不上并立的关系,学习是为了更好地生活,而想要更好的生活又必须得好好学习,更重要的是要享受过程,无论好坏,体会过程中的经历,人生才有意义。

毛主席曾言:“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很多事情不能犹豫不决,做事要有方向,要果断决策,要对自己下狠心。成功和失败在于一个人能不能狠下心来去行动,因为不做便永远不能成功,否则连机会都会错失。

生命在于奋斗,人生在于拼搏,一息若存,拼搏不止。未来,当我们回首往事之时,会感激对现在下狠手的自己,到那时,每一滴拼搏的汗水、每一道奋斗的身影都将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陈国恩: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下一条:【主题教育·榜样力量】科研教学守初心 干事创业有担当——记我校现代工程装备设计与智能驱动团队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