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陈国恩:在平凡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6/12 17:52:54


他说自己是个平凡的人,但是在同学们眼中他却是那么的不凡,他就是陈国恩,就读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过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支部宣传委员、机械工程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班级班长、团支书、新生助理班主任等职务,立项“巡天校园文化纪念品开发”创业项目并成立工作室入住创业孵化基地,他曾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广西区特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学习十九大”征文比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心怀迷彩,携笔从戎

他2014年9月到我校学习,于2015年9月应征入伍。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刚入伍时部队的首长、战友都认为他吃不了苦,体能跟不上,并不看好他,但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新兵考核时他的成绩是所在新兵连队的第一名,引体向上全团第一,徒手3000米全团第五。这些辉煌荣誉的背后都是他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部队生活中让他印象尤为深刻的是“连长的教训"。那是一次打靶考核,连队里包括他在内五个人没及格,连长对此感到气愤并且当场体罚,可他们没有服从命令,而没有服从命令的代价就是遭受更大的处罚。他说他永远都记得连长把他们五个人拉到暴雨里一起“淋雨思过”。或许是暴雨的冲刷也或许是因为连长的以身作则,在暴雨中他认真反思自己。通过这次“教训”他告诉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骄傲自满。

在部队期间他做事积极,乐于助人,平时热心帮助战友凝聚集体力量,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为连队争荣誉。陈国恩说“部队的生活回想起来仍然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他的意志,培养了他的品质,教会了他为人处世,也让他明白了责任与担当。

重回校园,敢当重任

2017年9月的他退伍返回校园,面对新的同学新的环境,他并不羞怯,积极主动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很快的融入了新的班级,并在班级班委换届的时候高票当选班级团支书一职。

他最喜欢的话是,在其位,谋其事,所以他也这样要求自己。在他的任职期间,同学们感受到的是班委策划多彩的团日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比赛,为班级争荣誉;认真对待老师下发的各项任务,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在他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班级获得许多荣誉奖项。

综合提高,以学为先

诸子百家,知识无穷无尽。陈国恩曾说过,“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聪明的人,只有珍惜时间,比别人付出更多我才能追赶上他们。”在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同时,他抓住机会参加各类培训或比赛,提升综合技能,并先后获得相关资格证书。思想方面,他积极向党组织靠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并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不断提高各方面能力的同时,他也重视学习成绩。退伍复学的第一年,作为退伍学生的他备受老师关心,辅导员以及任课老师一度担心他不能适应学习,跟不上学习节奏,但是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用自己的努力给大家展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时光如流水,双手有力也阻止不了其从指缝间流逝。坐在飞天楼前沉思,美好的记忆顷刻间如瀑布般飞流直下,睁开双眼,那些精彩的时光却也如泡沫般一触就破不再回头。

陈国恩说,“在桂航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还记得入学时我的老师说过,大学有三学,学知识、学处事、学做人,或许如今的我算是合格了吧。但是我自知自身还有许多不足,‘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认清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向优秀的人学习”。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完美无缺,我们在有限的生命中不断的奋进,就是为了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教学名师】陈元华: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吴治恒:拼搏是青春的底色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