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航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航故事 >> 正文
【研途有我】心之所向,扬帆起航——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徐兆德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5/13 09:49:11



考研——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徐兆德,考取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在付出中慢慢成长

作为一名大学生,徐兆德深知交际能力的重要性,内向的他大一就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竞选班级学习委员。徐兆德学习刻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并协助老师和班级其他班委管理好班级,及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也正因为他脚踏实地的品质,学院物联网创新基地的老师非常看重,任命徐兆德为基地负责人。

来到物联网创新基地,徐兆德更加刻苦,经常是早出晚归,在宿舍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他在物联网创新基地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学科竞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此同时他也付出了许多。

在班级上,徐兆德是一名模范班干,始终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学习委员,尽心尽力帮助同学,每次同学们遇到问题,他都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在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他早上早早就出门,晚上快门禁了才回来,因为班级和基地的事情比较多,有时候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当有人问他这么拼命累吗?他笑笑说:“当然累,但是我感觉自己很充实,在累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东西,交到了很多朋友,所以我觉得我的付出还是值得的”。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最初,徐兆德并没有打算考研,而是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准备毕业了找份工作,直到2021年7月底,经过多方面的考虑,他还是决定考研,于是就下定决心去做。他慢慢的放下了手边的工作,毅然决然的开始备战考研。虽然大部分考研同学都已经复习完了第一轮,有些甚至已经复习完了第二轮,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从高数开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学。在此途中,他也遇到了许多问题,比如早上起不来、数学和英语模拟测试成绩不理想等,他没有因此沮丧,而是每天坚持去自习室,复习做过的题目,不断从错误中寻找原因。

当得知自己考研分数时,徐兆德既激动又开心,他说这个成绩有点出乎意料。150多天的努力与坚持,让他成功迈入研究生的大门。

只须勇往直前

一眨眼,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徐兆德回顾说:“在这四年中,最难忘的日子莫过于和伙伴们一起通宵准备学科竞赛,虽然累,但是很开心,也收获了不少。” 徐兆德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他说:“有些事,只要认定了,就锁定目标,募直前行,不问成败,只看自己是否有无坚持。十年磨一剑,认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成功。能否成功考上研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经过了炼狱重生的考验,你成熟了、长大了,这就够了。对于考研,我们要做最充分的准备,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争取用一年的时间给我们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时光匆匆而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徐兆德将会更加努力,以坚强的意志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尹诗雯|送审:王子玉|审核:刘莉湘君|编辑:刘梓汐


 

上一条:【研途有我】愿每一份努力都不被辜负--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江玥 下一条:【研途有我】以拼搏书写未来——访我校2018级考研学子史帅鸽

关闭

学校地址(Add.): 桂林市金鸡路2号 邮编(Postcode): 541004 电话(Tel): 86-0773-5863280 传真(Fax): 86-0773-5863286
 招生咨询电话(Tel):0773-2253028(兼传真), [桂ICP备05001199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408-004